16岁学生利用SteamVR技术DIY VR头显 成本只需100美元

VR/AR
2019
02/23
13:44
geeky-gadgets
分享
评论

如果你想体验虚拟现实游戏和身临其境的体验,可以购买高端VR头显,但它们高昂的价格让你望而却步。本周发布在Relativity网站上的一份新的开源项目教程可能会让你感兴趣,该教程详细介绍了如何用SteamVR 技术以100美元左右的价格打造自己的DIY VR头显。

这款名为Relativty VR的虚拟现实头显使用3D打印框架,内置2560x1440的液晶显示屏,以及一对80毫米菲涅尔(Fresnel)镜头,使图像能够正确聚焦。VR头显的控制由Arduino Due与MPU-6050加速计相结合,将头 部跟踪数据传送到外部游戏系统。

该项目由16岁的Maxime Coutte和朋友创建,提供了一种绝佳的方式来进入虚拟现实世界,而无需花费所有辛苦赚来的薪水。 Maxime更多地了解了项目背后的灵感和负责的团队。

“我今年16岁,住在乡下的一个小村庄,我和我最好的朋友Jonas Ceccon和Gabriel Combe,还有我的数学老师Jerome Dieudonne(我们叫他Sensei)一起花100美元打造了我们自己的VR头显。

我13岁的时候就开始编程,这要感谢唤醒(Sensei)创建了一个机器人俱乐部。第一天我们是12个学生,但在第二周的时候只剩我们3个,是的,你猜对了,另外两个是Gabriel和Jonas。我爱上VR是因为一部叫SAO的动漫,但问题是Oculus Rift对我来说太贵了。我和Gabriel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都同意我们应该建立自己的VR头显。这让我们进入了VR背后的数学和物理(quaternions, proper acceleration, antiderivatives…)然后我们买了最便宜的组件,我们重新设计了VR。现在使用FastVR和Relativ,你也可以构建你的VR头显。

https://www.geeky-gadgets.com/affordable-diy-vr-headset-21-02-2019/

来源:geeky-gadget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位于康涅狄格州West Haven的New Haven大学的研究人员称(go Chargers!),由于一系列重要的安全漏洞,Bigscreen(一种流行的VR头显远程桌面应用程序/社交体验)一直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允许陌生人在...
VR
Felix & Paul Studios的360度电影《来自底特律的马歇尔》(Marshall from Detroit)在上月的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 Film Festival New Frontier)展览上首映后,将于今日晚些时候登陆Oculus Rift、Oculus...
VR
Blake Harris的新书《The History Of The Future》透露,Oculus Rift的两个后续项目被取消,分别名为“Tuzi”和“Venice”。
VR
在之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名为《虚拟主播在中国真的会“火”吗》的文章。有兴趣的可以点击右边的链接看一下。虚拟主播在中国真的会“火”吗
VR
随着多个VR短片在圣丹斯(Sundance)等知名电影节上首映,VR似乎为短片媒体注入了新的活力。阿姆(Eminem)和保罗工作室(Paul Studios)也在圣丹斯首次推出了他们的VR体验——来自底特律的马歇尔(Marsha...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