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ke Harris新书揭秘:Oculus Rift的后续项目为何被取消

VR/AR
2019
02/23
13:42
uploadvr
分享
评论

Blake Harris的新书《The History Of The Future》透露,Oculus Rift的两个后续项目被取消,分别名为“Tuzi”和“Venice”。

去年10月,TechCrunch报道称,代号为“Caspar”的Rift 2项目被取消。这意味着,据报道,总共有3个已被取消的Rift后续项目现在已为公众所知。

第一个Oculus Rift于2015年中期发布。它于2016年3月底发货,Touch控制器于当年12月到货。近三年后硬件没有改变。

Tuzi

根据这本书,Tuzi项目于2015年启动。该书解释说,2016年9月16日,执行团队决定取消Tuzi。

UploadVR在Oculus PC软件中发现的代码引用了Tuzi。例如,“tuziCameraImpl:SensorFPGAReg”与DK2和Rift CV1相机处于相同的区域和格式,表明它有一个外部相机传感器。我们已经与消息人士联系并确认Tuzi本来可以更新外部摄像系统。

Venice

书中还简要提到了另一个名为“Venice”的项目,显然它是Rift的后续作品,可能会在2018年末上映。从时间上看,与Tuzi相比,Venice很可能是从最初的Rift升级而来。

Caspar

根据TechCrunch的报道,Caspar是最近一个被砍掉的PV VR头显项目。它在去年10月被取消,据报道与Oculus联合创始人Brendan Iribe的离职有关。

Caspar在《The History Of The Future》中没有被提到。这并不奇怪,因为这本书不再讲述2017年中期Oculus的故事。鉴于TechCrunch对Caspar的描述以及2018年第四季度已经过去,Caspar似乎是继Venice之后考虑和取消的另一个新的高端Rift项目。

Rift S–The Survivor

随着Tuzi,Venice和Caspar的死亡,Facebook似乎正在向Rift系列方向发展。TechCrunch报道说,该公司今年可能会发布一款更具迭代性的Rift S,而不是一款高端头显。

UploadVR在Oculus PC软件中发现的代码证实了Rift s的存在,我们发现的代码参考表明,头显将具有车载跟踪功能,并可能具有基于软件的IPD调整功能。

Rift S可能不同于以前的后续项目,因为可能是由于成本原因而作出的妥协。例如,我们相信Rift S将专注于价格的可承受性,它将提供一个由内而外的跟踪解决方案,类似于即将推出的Oculus Quest。

我们联系了Facebook,一位发言人拒绝就未来的产品发表评论。不过,我们预计,从现在到今年3月底Oculus Rift三周年纪念日这段时间内,会有一些消息。

https://uploadvr.com/three-canceled-rift-successors/

来源:upload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之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名为《虚拟主播在中国真的会“火”吗》的文章。有兴趣的可以点击右边的链接看一下。虚拟主播在中国真的会“火”吗
VR
随着多个VR短片在圣丹斯(Sundance)等知名电影节上首映,VR似乎为短片媒体注入了新的活力。阿姆(Eminem)和保罗工作室(Paul Studios)也在圣丹斯首次推出了他们的VR体验——来自底特律的马歇尔(Marsha...
VR
当我们购买一辆新车时,通常会从引擎盖下偷看一眼,但丰田的展厅现在更进一步,使用增强现实让你“看到”正确的车身。
VR
Pervinder Johar是Blume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Blume Global是全球物流和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先驱,为每一步、每一种模式和每一英里提供解决方案。
VR
据Coindesk 2月21日报道,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Mack Zuckerberg正在认真评估区块链的潜力,即区块链允许互联网用户在不依赖第三方的前提下,通过一套凭证系统登录各种服务。
区块链新闻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