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4K分辨率光波导AR头显

VR/AR
2019
03/15
20:0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日前宣布,由Park Min-chul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成功开发出能够提供高分辨率4K AR视频的头显设备。在这项研究中,Epic Optix、Future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未来技术研究中心)、SCEC、世宗大学和韩国电子技术研究所都有份参与。

传统的AR头显既巨大又笨重,而且显示分辨率低。韩国研究小组通过全息光学元件大幅减少了设备的体积和重量。另外,团队采用超精密设计技术实现了4K分辨率视频。

全息光学元件是一种基于全息技术制造的衍射光学元件,可以再现或变形记录在全息图中的波形,从而把透射光或反射光成形为期望的形式。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表示,这项研究的意义在于,它为在头显中实现完整全息3D视频提供了技术基础。AR这种技术可以将3D虚拟图像叠加在真实空间之中,并能够广泛应用于广播、教育、广告、医疗和汽车等领域。

Epic Optix的负责人Kim Dong-ha表示:“我们希望利用这项技术来抢占基于体验的游戏市场。对于这项研究,我们通过克服现有的限制而为实现世界最高水平的全息服务奠定了基础。”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8120.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在增强现实中绘画不是什么突破性的创新,但如果Magic Leap One,iPhone和iPad,以及Android用户能够同时远程协作,事情就不同说法了。这正是Across Realities希望通过Spatiate实现的目标。这款应用程...
VR
据Spotlight Stories执行制片人Karen Dufilho周三晚间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谷歌将关闭其Spotlight Stories沉浸式媒体部门。
VR
近日、Kickstarter网站上出现了一个HoloRealm VR的项目,据众筹网站页面显示,这款产品将是首款基于iPhone的VR头显硬件产品。目前此项目已完成众筹目标。
VR
初创公司Polarr今天上午宣布,它已经筹集了1150万美元的A系列资金。据Crunchbase的最新数据显示,这次融资由Threshold Ventures牵头、Pear Ventures和Cota Capital参与,使这家初创公司的总资金达到1250万...
VR
经过数月的酝酿,HTC准备推出其无限Viveport Infinity服务。VR订阅服务将于4月2日推出,分为每月13美元或每年99美元两种付费方式,将为Vive头显和Oculus Rift提供600多个应用程序和游戏。访问权限也将转移...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