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为VR头显提出『专用虚拟键盘』解决方案

VR/AR
2019
03/20
16:2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最新专利,除了VR游戏和其他形式的娱乐,苹果的工程团队认为混合现实头显可以结合VR键盘和文字处理器结合使用,而这帮助我们睹见了未来的头显用例。

苹果在专利背景中指出,带有显示器的计算机可以向用户呈现模拟环境,而头显可用于增强模拟环境的沉浸感。头显可以向用户呈现虚拟现实世界,而后者则能通过数据手套或其他输入设备来操纵虚拟世界中的虚拟对象。

增强现实是一种特别的虚拟现实,其中计算机生成内容是与现实世界融合在一起。例如,增强现实系统可以利用头显屏幕来显示整合至现实世界的虚拟对象。

尽管可以在模拟环境中为用户构建各种各样的虚拟输入设备,但对于提供文本输入之类的任务而言,这可能非常麻烦。例如,虚拟输入可能无法提供类似于与真实键盘交互时产生的自然物理反馈。

延伸阅读:Apple Patent | Systems With Keyboards And Head-Mounted Displays

苹果授权专利描述了通过输入-输出设备来采集用户输入的系统。所述的输入-输出设备可以包括物理键盘,触控屏幕,数据手套,接近传感器,摄像头,以及其他输入-输出设备。

通过在物理键盘上键入文本,通过在触控屏提供触摸输入,或者通过向其他输入输出设备提供其他输入,用户可以为文字处理程序或其他应用程序提供文本输入。

系统中的控制电路可以利用头显或其他合适的显示器来为用户显示虚拟现实内容。虚拟现实内容可以包括具有虚拟按键标签的虚拟键盘。虚拟键盘可以叠加在物理键盘之上,使得每个虚拟按键与相应的物理按键重叠。

这样,位于虚拟世界中的用户就能按照虚拟按钮键入相应的物理按键。另外,虚拟按键标签可以根据用户按键输入和其他输入来进行更新。

例如,如果用户在实际键盘中按下了一个字母键,则系统可以将一组对应的音标字符选项显示为虚拟按键标签。然后,用户可以按下音标字符选项之一以选择所需的音标字符。

下面的专利图13显示了键盘可以包含触控屏,并呈现一系列的音标字符和其他依赖于情景的选项。

苹果进一步指出,所述系统可以搭载作为物理键盘触控显示屏的显示器,可以包括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中的触控显示屏。所述系统同时可以包括用于检测用户注视点和手指运动的摄像头和其他设备。

物理键盘的触控显示屏可用于显示可重新配置的动态触控屏选项,如前文所述的音标字符。

头显可以将虚拟按键标签叠加在物理键盘的触控显示屏,或者是叠加在平板电脑或其他电子设备的触控显示屏。

触控显示屏可以显示非虚拟文本内容,以及非头显用户正在查看的其他虚拟现实内容。例如,用户可以向触控显示屏提供文本。所述文本可以合并至向头显用户显示的虚拟文档中,同时触控显示屏可以显示空白内容,或不包含文本的其他内容。

苹果专利图1是所述虚拟现实系统的图例。

专利图2是包含接近传感器的说明性键盘;专利图3则说明了所述键盘是如何通过开关或其他组件来采集来自用户的键按输入;专利图4是用户操作的示例图,说明了如何通过数据手套来采集用户输入。

专利图5是触碰传感器和按键重叠的键盘示例;专利图6是通过摄像头来检测用户操作,并实现手势识别;专利图7是平板电脑或其他电子设备中的触控显示屏,说明了触控显示屏中的触碰传感器是如何采集用户输入。

专利图16说明了在虚拟现实环境中采集触控屏输入的操作流程。

苹果的授权专利最初是于2017年Q2季度提交,并于今天正式由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8328.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60度相机厂商Insta360(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已经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朗玛峰创投、麦高控股和华金资本等等。早期投资者包括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启明创投,苏宁控股,以及迅雷。
VR
微软日前宣布,他们将把可变速率着色(Variable Rate Shading;VRS)带到DirectX 12。这家公司表示,开发者可以利用VRS来提升应用程序的性能,增加图形质量,并降低系统要求。
VR
英伟达的3D眼镜即将成为历史。随着VR和AR头显的兴起,用于游戏的“3D Vision”立体3D眼镜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英伟达最初开发这款设备的目的是,为游戏体验带来三维元素。
VR
OptiTrack的追踪技术正广泛用于全球各地的的VR线下娱乐中心,而这家公司于GDC 2019大会展示了他们最新的技术。
VR
英伟达日前正式发布了开放式协作平台Omniverse。这个平台适用于多种工具,可以帮助团队同时利用2D和3D软件进行实时协作,创建和渲染场景,如支持Autodesk Maya,Adobe Photoshop和Unreal引擎等行业标准图...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