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ASW技术,小派即将推出Brainwarp 1.0 正式版

VR/AR
2019
03/20
16:2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小派日前宣布,他们的Brainwarp软件即将结束beta测试,1.0版本很快就会与大家见面。

跟Oculus的异步空间扭曲(Asynchronous Spacewarp)类似,小派的Brainwarp旨在减少硬件运行高分辨显示器的要求。他们同时指出,这项技术能够优化延迟,并维持可接受的刷新率。

1.0版本包括1月beta测试中的三个主要工具。小派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它们“将能确保流畅和优化的VR体验”。据称,Brainwarp 1.0计划在本周某个时候推送,但不确定具体的时间。

这三个工具包括智能补帧(Smart Smoothing), 固定注视点渲染(Fixed Foveated Rendering;FFR)和刷新率切换(Refresh Rate Switching ;RRS)。这家公司表示,三者都可以根据需要单独启用。

下面是关于每个工具的简要介绍,以及它们将如何帮助提升小派头显的用户体验,包括8K,5K Plus和5K XR(原5K BE)。

智能补帧:通过将有效帧速率减半至45fps,并根据需要填充合成帧来补偿低帧速率,类似于Oculus的ASW或Valve的运动平滑功能。小派表示,智能补帧功能可以帮助你利用GeForce RTX 2060或GTX 1070等显卡畅玩大多数VR游戏

固定注视点渲染:以完全分辨率渲染透镜中心,并逐渐减小从中心到外围视场的分辨率。小派声称,一般VR游戏的性能可以提升10%-30%。目前,这项功能只兼容英伟达RTX显卡。

刷新率切换:可与智能补帧和固定注视点渲染结合使用。小派头显为用户提供了不同的刷新率模式(5K Plus:90/72/64Hz,8K:80/72/64Hz),你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从而获得最佳体验。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8322.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最新专利,除了VR游戏和其他形式的娱乐,苹果的工程团队认为混合现实头显可以结合VR键盘和文字处理器结合使用,而这帮助我们睹见了未来的头显用例。
VR
360度相机厂商Insta360(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已经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朗玛峰创投、麦高控股和华金资本等等。早期投资者包括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启明创投,苏宁控股,以及迅雷。
VR
微软日前宣布,他们将把可变速率着色(Variable Rate Shading;VRS)带到DirectX 12。这家公司表示,开发者可以利用VRS来提升应用程序的性能,增加图形质量,并降低系统要求。
VR
英伟达的3D眼镜即将成为历史。随着VR和AR头显的兴起,用于游戏的“3D Vision”立体3D眼镜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英伟达最初开发这款设备的目的是,为游戏体验带来三维元素。
VR
OptiTrack的追踪技术正广泛用于全球各地的的VR线下娱乐中心,而这家公司于GDC 2019大会展示了他们最新的技术。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