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专利显示新一代MR头显 远超他们目前的HoloLens设备

VR/AR
2019
03/22
16:41
patentlymobile
分享
评论

今天,美国专利局公布了微软的一项专利申请,内容是关于下一代头戴式显示器(HMD)设备,该设备远远超出了他们目前的HMD设备HoloLens。

微软在文件中指出,人们对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和增强现实(AR)设备的兴趣激增。这些设备中的许多都需要用户佩戴头显,这种头显能够将图像投射到用户的眼睛上,从而创建向用户显示的二维或三维图像。

通常情况下,这些头显都很笨重。这可能是由于一些设备的投影仪和光学设备的效率低下造成的。特别是投影机和波导的效率低下,导致需要使用更高的功率进行传输,因此需要有庞大的冷却系统来散热。

此外,在一些设备中,甚至投影仪和波导的重量也会产生大量的体积和重量。这使得头显很难长时间佩戴和使用。

此外,这些设备的视野往往有限。例如,目前一些VR、MR和AR设备的视野在30度到40度之间。在三星最近提交的一份HMD专利申请中,他们试图获得200度范围内的视野。在微软最新公布的专利申请中,他们指出,有了他们的新设计,视野“实际上是无限的”

基于移动的显示设备

微软的专利图 下面的图1示出了“基于移动的显示设备”

图2B示出了基于移动的显示设备的可移动构件,光发射器阵列和透镜阵列的附加细节。

微软的专利图4A展示了一种基于运动的显示设备,该设备配置有一个可移动的部件,可围绕用户头部旋转;图4B示出了一种基于运动的显示设备,该显示设备具有配置为在用户眼前往复运动的可移动构件;图4C展示了一种基于运动的显示设备,该设备的可移动部件配置为在用户眼前旋转。

由于微软的下一代混合现实头戴显示器与目前市场上的任何产品都大不相同,细节问题和摘要都不能很好地体现这项发明的价值。美国专利局今天发布的微软专利申请最初是在2017年第三季度提交的。考虑到它是专利申请,上市时间尚不清楚。微软的HoloLens 2着眼于商业。目前还不清楚微软是否会继续走他们今天的公司路线,或者为消费者和游戏玩家开发下一代头显。

https://www.patentlymobile.com/2019/03/microsoft-invents-a-next-gen-mixed-reality-headset-that-goes-far-beyond-their-current-hololens-device.html

来源:patentlymobil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8日,备受关注的小派5K PLUS在某电商平台上开启预售,并计划于3月26-27日完成发货。截止于目前,共有318名用户进行预定,预计销售额已达到160多万。在单头显5399元的高价之下,能够拥有这样的成绩已经...
VR
Epic Games宣布,GDC 2019大会的与会人士将能在Unreal展区(Moscone South #349)体验Magic Leap的Mica演示。
VR
360 度全景相机领域的先驱 Insta360 刚刚完成了来自中国投资人的 3000 万美元 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 朗玛峰创投 、MG Holdings 和华金资本。
VR
如果您在过去几年一直关注有关虚拟现实的新闻,那么您可能多次听说过Zero Latency这个名称。Zero Latency是一家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无线、不受束缚的虚拟现实体验公司,它以影院般的虚拟现实体验而闻名。最...
VR
HTC在2019年GDC大会上宣布,将利用Photon的SKD产品,合作推出实时多人游戏解决方案和服务,让Viveport、Steam甚至Oculus的用户能够同时跨平台玩数字游戏。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