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克:Oculus Rift S的LCD屏的视觉暂留低于原Rift OLED屏

VR/AR
2019
03/22
16:45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对于即将发售的Rift S,尽管自OC5以后Oculus已经陆陆续续公布了一系列的相关技术细节,但由于设备尚未真正登陆消费者市场,社区依然十分关心这款头显的实际运行效果,以及它与其他产品的比较,比如说Rift和Oculus Go。

在一次与网友互动的过程中,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提到了一个有趣的信息。他表示Rift S(和Oculus Go)LCD屏的视觉暂留要低于初代Rift的OLED屏,只是没有非常高的对比度而已。卡马克解释说,初代Rift的视觉暂留是大约2ms,而Rift S和Oculus Go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优化,降低了每个像素完全改变颜色所需的时间。

VR/AR领域常说的视觉暂留(Persistence)是指每个像素完全改变颜色所需的时间,切换过慢(高视觉暂留)可能会导致模糊和拖尾。换句话说,Rift S(和Oculus Go)在这方面的表现要优于初代Rift头显。一般来说,OLED相较于LCD的一大优势是快速切换时间。

传统上,优秀的LCD可以在数毫秒(千分之一秒)内完全切换颜色,而OLED显示器的切换速度则以微秒(百万分之一秒)为单位。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常用于VR头显的原因之一。LCD显示器的切换速度不够快,无法实现优秀的VR体验。

但随着技术的进步,LCD屏的切换速度已经越来越快,而且因为LCD屏原本就在色调,对比度和亮度方面表现出色,所以厂商正在重新把目光投向LCD屏幕,如最新发布的惠普4K VR头显Reverb,传闻中的新款Valve头显,以及Oculus Go和Rift S。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8564.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对开发VR游戏和应用程序的公司比较熟悉。
VR
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一直在将NEC VR技术用于紧急训练场景,此前由于安全考虑,该公司无法以互动方式应对这些场景。
VR
法国虚拟现实首席执行官Michel Reilhac在一次行业演讲中表示,虚拟现实(VR)仍然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如同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一样大的影响,即使媒体对新技术的炒作已经消失。
VR
戴尔(Dell)宣布,其技术可以提高科克理工学院(CIT)的课堂创造力,使学生能够快速创建图形密集型的虚拟现实(VR)项目,并让讲师获得更多教学时间。
VR
售价399美元的Oculus Quest拥有64GB的存储空间,而Facebook向媒体证实,售价更高的 Oculus Quest将拥有128GB的存储空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