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新研究为VR游戏提出“脑机交互”愿景

VR/AR
2019
03/25
12:1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在本月举行的GDC 2019大会上,Valve首席实验心理学家麦克·安宾德(Mike Ambinder)展示了将大脑信号作为计算机信号的脑机界面研究。安宾德表示,脑机界面仍然只是“理论性技术”,但可以对未来玩家与游戏的交互方式扮演重要的角色。

安宾德在他的演讲中提出,不久的将来,AR/VR头显将配备非侵入式脑机设备,为游戏设计师提供数据,以便创造新一代更智能的游戏。

安宾德解释说,许多传统上可测量的“生物反馈”,如心率、皮肤电反应、眼球运动、面部表情、肌肉紧张和身体姿势等,对理解玩家非常重要,尤其是在特定时刻。安宾德的目标是,从玩家身上获取生理数据,以了解游戏玩家的相应情绪状态,如快乐、无聊、沮丧、悲伤、专注、分心等等。

通过认知、洞察玩家,系统可以提供一种更具灵活性的沉浸式娱乐,包括可变游戏难度和针对玩家定制的动态AI响应,甚至更改游戏的交互操作方式等等。安宾德表示这些都属于未来沉浸式脑机游戏(BCI)的范畴。

安宾德最后表示,通过EEG脑电图来收集这些生理数据是短期内最简单的方法。EEG设备可以用来测量大脑神经元的电压波动,诸如OpenBCI、Neurable这样的创企已经研发了相关设备。

尽管目前是一项理论性技术,但脑机接口研究的进展已经开始显漏出玩家与游戏交互的未来面貌。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8614.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视力变化可以给日常生活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程度严重,视力会降低我们保持平衡的能力,而保持平衡的能力又会减损我们移动的能力。瑞典隆德大学的一份最新研究表明,虚拟现实有望提高我们的平衡性。
VR
曾荣获艾美奖的沉浸式娱乐工作室Felix & Paul Studios宣布,他们的VR作品《Space Explorers》获得了2019年日间艾美奖的“Outstanding Interactive Program(杰出交互式项目)”提名。
VR
想象一下这样一个画面:你最喜欢的歌星正在表演,然后你注意到不仅只是歌迷在为音乐摇摆,舞台背景同样在伴随着节奏起舞。这正是参加新西兰Pharos音乐节的乐迷们的体验。这场为期三天的活动糅合了动感十足...
VR
LG Uplus决定与全球支付者合作开展5G业务,如美国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Verizon,欧洲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英国沃达丰,以及芬兰的第一大电信服务提供商Elisa。
VR
韩国电信运营商KT Corp周日表示,将为3D工厂运营的体验区提供虚拟现实(VR)内容。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