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了阿里的孙正义 当年差点也入股亚马逊

创投圈
2019
03/27
20:28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作为投资界的传奇人物,孙正义却曾因差 3000 万美元而错失了投资亚马逊的机会。

据彭博报道,日前在东京米尔肯研究所 ( Milken Institute ) 的会议上,孙正义称,早年间他曾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 ( Jeff Bezos ) 达成协议,准备收购亚马逊 30% 的股份。当时孙正义出价 1 亿美元,但贝索斯则坚持要 1.3 亿美元。

孙正义表示,并非他认为亚马逊 30% 的股份不值 1.3 亿美元,而是自己的确没有足够的资金。最近他和贝索斯见面,也都还在揶揄此事。但他也坦承,当时没有进行这笔投资,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但我的眼光是正确的 "。

本周二,亚马逊收涨 0.54%,报 1783.76 美元。市值达到 8761.88 亿美元。换句话说,如果软银当初真的和亚马逊达成这笔交易,那么它所持的股份现在价值约为 2600 亿美元。

另外,在此次米尔肯研究所此次会议上,孙正义还提到了自己成立软银愿景基金的初衷,就是因为不想再重蹈覆辙:" 这次我不想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所以我准备了足够的钱。"

公开资料显示,软银愿景基金成立于 2016 年 10 月,目标募资额为 1000 亿美元,重点布局科技行业,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基金。首期基金已于 2017 年 5 月宣布完成募资,总额超 930 亿美元,出资者包括 PIF、Mubadala、软银集团、苹果公司、富士康、高通和夏普等。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指出,从创建之初至今,软银愿景基金开展的对外投资规模大约已达 600 亿美元。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称,软银愿景中,大约有三分之二的资金已经被花掉了。

其实无论是一代互联网巨头雅虎,还是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又或是与英特尔并驾齐驱的 ARM,以及全球领先的芯片制造商英伟达 …… 这些企业的背后都能看到孙正义的身影。

尤其是其早期对阿里巴巴投资的 2000 万美元,更是被奉为投资界的一段佳话。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阿里巴巴不仅成功地挺过了后来的互联网寒冬,并逐步成长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如今软银所拥有的阿里巴巴股份价值已达到了 1320 亿美元。

而在此前接受 CNBC 访问时,孙正义提到,还想尽可能久的持有阿里巴巴的股票,因为它的收入年增长率仍保持在 40%,利润也会继续增长,他对阿里巴巴未来几年继续增长深信不疑。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