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好的事儿?微软日本宣布 8 月试行三休日制度

创投圈
2019
04/24
18:53
ZAKER
分享
评论

微软日本在 4 月 22 日宣布,将从 8 月起试行周休三天的工作制度,即 8 月份的所有周五都为休息日。

周休三天制度将在 8 月份试行一个月,所有正式员工的带薪假期都不受影响之余,享受特别带薪休假,届时将关闭所有办公室。另外 2020 年的 8 月也将实施该制度。微软日本称,为了帮助员工更好地参与该司推出的 " 工作生活如何选择 " 的项目,故决定试行上述制度。员工期间无论是充电还是旅游可享受最高 10 日元(约合人民币 6 千元)补助。

微软日本社长平野拓也表示," 短时高效工作之外,好好休息、好好学习是非常重要的。这次试行四日工作制度,如果大家保持原本的工作方式,那么估计无法获得同等的成果。我想激发员工调整思路,换种工作方式。"

该司称,员工可以利用休息日来进行充电和提升,员工在期间参与培训、考试等费用微软将予以补助,另外也可参与文化或者其他职业领域的交流活动。

微软日本还建议员工此外还可利用休息日多多和家人相处,比如一起旅游、运动等,该司亦可对这些费用给与补助。另外, 员工还可参与志愿者等公益活动,产生的费用亦可受到公司补助。

不过,微软日本试行的目的并非正式引入上述工作制度,而是抱着实验性的目的。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