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挖走英特尔5G核心工程师并计划收购其5G业务

VR/AR
2019
04/29
13:08
gizmodo
分享
评论

据《每日电讯报》周日报道,就在今年4月苹果与竞争对手芯片供应商高通和解的几周前。苹果在2月份挖走了英特尔5G手机调制解调器的主要工程师Umashankar Thyagarajan,很明显,这次招聘并不是一个秘密(现在,Thyagarajan在他的LinkedIn页面上列出了苹果的一份“Architecture”工作)。但这对苹果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称,苹果正在考虑转向自行生产芯片。

由于卷入了与高通(Qualcomm)激烈的专利使用费/反垄断纠纷,苹果对英特尔的依赖要严重得多,它将英特尔作为iPhone XS、XS Max和XR的独家供应商。然而,在Thyagarajan来到苹果后不久,这家科技巨头就解决了与高通的争端,同意了一些条款,包括苹果支付给高通的费用,一项为期六年的授权协议,以及一项芯片供应协议。这使得英特尔的5G芯片项目失去了一个主要客户,仅仅几小时后,英特尔宣布彻底放弃其5G移动业务。

《每日电讯报》写道,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在英特尔的iPhone XS和XR项目中,Thyagarajan是一个重要的参与者,他转投苹果团队被认为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Thyagarajan先生的离开对英特尔的努力是一个挫折,迫使该公司重组5G项目。不久之后,英特尔表示,它要到2020年才能发布5G智能手机芯片,比高通晚了一年多。

根据发给英特尔员工的电子邮件,由Messay Amerga和Abhay Joshi高管撰写,Thyagarajan先生在英特尔芯片中扮演了关键角色,该芯片是去年推出的iPhone手机,他曾担任开发5G芯片的项目工程师,被称为XMM 8160。

Thyagarajan先生的任命将加剧有关苹果计划制造自己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而不是从合作伙伴那里购买调制解调器的传言。

《每日电讯报》还指出,有传言称,苹果计划全盘收购英特尔芯片调制解调器业务的剩余部分。

华尔街日报周五引述消息人士称,英特尔仍在考虑将其部分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出售给“Apple或其他收购方”,但谈判已经在Apple-Qualcomm和解期间降温。Moor Insights&Strategy负责人帕特里克·穆尔黑德(Patrick Moorhead)告诉该报称,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每年花费大约10亿美元,其“价值随着每秒钟的价格下降”而没有出售,尽管潜在的其他买家包括Broadcom,安森美半导体公司, 三星或中国公司Unisoc Communications Inc。

https://gizmodo.com/report-apple-poached-intels-smartphone-5g-modem-lead-b-1834367075

来源:gizmodo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三星计划为Galaxy所有者推出另一项独家服务。该公司过去曾推出过几款专为Galaxy用户设计的应用和服务,现在正计划进入游戏世界。
VR
Kandao的新软件使用AI技术来预测运动,以便在后期创建高达1200fps的慢动作。
VR
SK电讯宣布了一系列协议,将使用其5G网络在智能城市、自动驾驶汽车和联网医院应用。
VR
海下湾海岸公园作为香港首批成立的海洋保护区,有优美景色,公园自于2017年开始兴建游客中心,最新预计明年启用。据悉,游客中心设有室内展览馆和户外教育场地,包括以VR技术让市民欣赏海底,了解珊瑚,而...
VR
Oculus在过去一个月里已经公布了一系列即将登陆Oculus Quest的游戏,涵盖街机和社交等各种各样的类别。但这家公司表示,更多好玩的内容还将陆续有来。今天,这家公司宣布《国家地理》的《National Geograp...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