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Imagination光线跟踪IP引入未来的5G iPhone

VR/AR
2019
05/12
11:30
venturebeat
分享
评论

图形芯片设计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可能已经被排除在为苹果的iphone和ipad提供GPU的大门之外,迫使该公司出售自己,但是它的图形IP,特别是包括光线追踪技术,仍然很有价值。据《EE Times》报道,正因为如此,Imagination公司决定将其射线追踪IP授权给其他公司,这使得像苹果这样的芯片制造商首次将这种尖端的渲染功能引入移动设备。

根据这份报告,Imagination公司的可伸缩光线追踪系统能够在一定范围内实现基于光线的渲染功能,包括芯片上的系统设计。这是一个重大的成就,因为用于个人电脑的光线追踪GPU通常需要风扇冷却和严格的电源供应,尽管它们往往在较高的屏幕分辨率下运行。Imagination公司表示,他们的IP是专门为提高电力效率而开发的,并且能够提供每秒数十亿光线的渲染,与“更大更低能源效率的解决方案”相匹配。

光线追踪在移动设备中的关键应用可能是增强现实,因为渲染技术专门用于为复杂和有纹理的物体创建逼真的光线,透明度和阴影,然后AR可以叠加在现实世界中。戴着一副AR眼镜或看着屏幕,你可以绕着看起来完全真实的虚拟物体走动,直到它们反射或吸收光线的方式。

Imagination认为光线追踪技术对于5G设备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潜力,类似于ARM处理器在21世纪初在移动领域所做的改变。“在5G的世界里,”一位发言人解释说,“光线追踪可能具有破坏性。它可能提供一个机会,让人们对手机(可能的样子)有一个完全不同的模型。“可以想象,一些处理可以在超低5G延迟的云中进行,而其他处理则直接在设备上进行。

该公司的射线追踪产品包括220多项专利和应用,供应商不需要使用其PowerVR图形处理器来授权IP。尽管授权计划才刚刚开始,但这意味着苹果(Apple)等公司可以采用这项技术,尽管它们也在开发自己的图形芯片,从而在5G时代的相当早期就将光线追踪技术引入移动设备。Imagination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在与“一批既代表传统市场又代表新兴市场的有趣公司”进行授权谈判。

原文出自:https://venturebeat.com/2019/05/09/imagination-offers-ray-tracing-ip-ahead-of-apples-5g-iphone-launch/

来源:venturebeat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昨天微软面向测试通道推送了最新的Windows 10 20H1快速预览版18894,按照大版本计划,Windows 10 20H1将在明年4月份推出,目前微软仍然没有启动Windows 10 19H2预览版。
VR
在 I/O 开发者大会上,Google 透露今年销售的所有 Chromebook 笔记本电脑都能实现 Linux 的开箱即用。Google 去年开始为其 Chrome OS 操作系统开发运行 Linux 应用程序的功能,该项目被称为 Project Crost...
VR
在全球权威的咨询与服务机构IDC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云系统与服务管理软件市场Tracker》中,华为云Stack云管理平台ManageOne在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VR
近日,两条视频的流出,让润和软件此前一直低调布局自动驾驶的传闻得到了证实。两条视频中,各有一辆比亚迪原型车分别实地演示了AVP自主泊车、低速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功能,整个演示功能流畅,一气呵成...
VR
之前曾曝出HTC会撤离中国市场的消息,今天HTC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都已经关闭。不过截至发稿时间,HTC还未正式对于店铺关闭原因发表任何言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