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关闭线上旗舰店 手机业务怕是要凉了?

原创派
2019
05/15
14:56
李晓 荆
分享
评论

1500539783862

近日,HTC宣布关闭线上旗舰店,虽然说他们仍会销售手机和配件,但这消息一出无疑是给HTC的智能手机业务蒙上了一层阴影。

想当年,HTC手机曾与iPhone比肩。但如今,这个凝聚了人们对智能手机最初回忆的品牌,在手机市场的存在感几乎为零。

对于突然撤销线上渠道,目前,HTC方面给出的公开回应是:“出于对HTC中国长期经营策略的考量,我们将暂时关闭HTC手机京东旗舰店和天猫旗舰店。”HTC方面表示,消费者可以通过其位于深圳的线下旗舰店购买HTC智能手机及配件产品,以及售后服务等。”不过,在公告中并未提到这些电商渠道何时会重启。

曾经的一代机皇是如何走到如今地步的?

其一,专利侵权案导致国际国内业务断崖式滑落:2011年和苹果的专利侵权案中,HTC被判侵权,其后在美国、英国等地相继被停售部分产品。这一期间,三星在国际上迅速填补了HTC的市场,而国内小米等公司也迅速崛起。

其二,近年来,HTC发布的产品不仅配置低,而且价格高,HTC不仅在中国市场份额萎缩厉害,在全球各国都是这样,能否继续生存下去存疑。

最后,除了它自身的原因,国产手机品牌突然崛起有关。在华为、小米、OPPO和vivo这些手机厂商的猛烈攻势之下,HTC最终还是变回了那条"火腿肠"了。

诺基亚落幕时,高层曾泪语“我们不知道做错了什么,但是我们就是输了。”或许,HTC大限到来那一天,会是“我们知道我们做错了什么,但是我们就是坚持不下去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HT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HTC出了大新闻!出于一些考量,HTC决定暂时关闭HTC手机京东旗舰店和天猫旗舰店。
手机
HTC从籍籍无名的代工厂商,迅速崛起为可以与苹果抗衡的安卓机皇公司,但又在短短两年后,失守全球市场,直到如今静悄悄地撤离中国手机市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HTC何以会经历这样的大起大落?
手机
在5G大幕全面落地之前,不仅仅是手机公司需要应对新技术带来的各种变化,还有那些对硬件有所投入的科技公司们。
金融
3月27日消息,腾讯官方发文,宣布微信正式上线物流助手接口功能。微信物流助手既可以方便网购用户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收到物流信息,又能让开发能力有限的中小电商和小程序商家们快速高效对接多家物流公司。
原创
3月27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HTC今天宣布,联手高通共同加速XR一体机和5G智能手机的商业化。XR则是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的总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