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破发!市值蒸发 90 亿

创投圈
2019
05/24
19:57
ZAKER
分享
评论

成立 18 月就上市、刷新最快 IPO 速度的 " 小蓝杯 " 瑞幸咖啡,已经跌破发行价。在纳斯达克上市后的四个交易日中,瑞幸咖啡只有首日大涨近 20%,随后的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随着股价破发,如今其市值也缩水至 34.7 亿美元。昨日开盘后,瑞幸咖啡继续下跌,跌幅接近 5%。瑞幸咖啡的破发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微博和某自媒体爆款文章的留言区,众多网友纷纷留言:带有 " 互联网 " 基因的瑞幸不仅上市速度快、破发速度快,门店扩张的速度也很惊人。

台积电为华为供货不受美国禁令影响 

台积电 CEO 魏哲家称,台积电将继续在台湾投资,台积电重申 2019 年资本支出在 100 亿至 110 亿美元之间。另外,台积电发言人孙又文周四表示,公司遵守所有的国际贸易规则," 经过评估后,我们不需要改变对华为的出口。"

杨元庆:联想没必要做操作系统和芯片 

5 月 23 日,联想集团(992.HK)发布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的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数据显示,联想集团在第四季度营业额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达 790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 10.1%;全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历史上首次突破 500 亿美元,达 510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 3422 亿元。

在财报发布会上,杨元庆谈到自研系统和芯片的问题时表示," 联想相信全球化是必然的趋势,一家公司没必要做所有的事情,所以他们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会做好自己的角色,与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合作,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

此外,对于之前断供华为的谣言,杨元庆也再次表示,华为一直是联想个人电脑的重要客户,他们将在尊重各地法律的前提下,和所有客户保持业务关系,这其中包括华为。

全球波音 737 MAX 的停飞索赔恐达 14 亿美元 

5 月 23 日消息,美国媒体根据美西南航空的典型运营收支推算,如果 737 MAX 能够在 10 月份重新投入运营,波音则可能需要向全球运营 737 MAX 的用户支付高达 14 亿美元的停飞赔偿。目前 FAA 仍然无法估计批准 737 MAX 重新投入运营的时间。

美团点评高管解读财报:用户平均每年点 45 次外卖 

5 月 23 日消息,美团点评公布 2019 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显示,美团交易用户突破 4.1 亿,入驻美团的活跃商家同比增长 27.3% 达 580 万。美团点评 2019 年第一季度餐饮外卖业务营收 75.6 亿元,同比增长 38.6%;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营收 46.4 亿元,同比增长 15.1%;新业务及其他营收 16.4 亿元。

财报发布后,美团点评 CEO 王兴和 CFO 陈少晖参加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对财报进行了解读:使用美团点评平台时间越长的用户,购买频率越高,平均每单金额也越高。从 2015 年至今,公司的用户留存率维持在 60%,每年外卖点单数量为 45 次。购买习惯没有因为城市和年份的不同而不同。

微博第一季度营收 3.992 亿美元 同比增 14% 

5 月 23 日,微博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博第一季度营收 3.992 亿美元,同比增 14%,市场预估 3.996 亿美元。微博第一季度净利润 1.504 亿美元,同比增 52%。

其中,2019 年 3 月的月活跃用户数(MAUs)较上年同期净增约 5400 万,达到 4.65 亿。2019 年 3 月平均日活跃用户数(DAUs)较上年同期净增约 1900 万,达到 2.03 亿。

晋江文学城被扫黄打非办查处,停更原创分站 15 天 

5 月 23 日消息,按照全国 " 扫黄打非 " 办公室关于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北京市 " 扫黄打非 " 部门联合行动,查处晋江文学城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关闭停更相关栏目、频道;对违法行为,执法机关将进一步追查。

晋江官方回应,将主动配合执法机关依法查处,诚恳接受处罚,同时,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整改。从即日起,立即关停所渉问题突出的古代纯爱频道下的东方架空栏目及衍生纯爱频道下的东方幻想栏目,停止更新原创分站 15 天,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把好内容审核关口,确保运营合法合规。

  格力混改:董明珠发话绝不接受 " 野蛮人 

昨日下午,格力电器召开意向投资者见面会,从其随后披露的活动记录显示,包括百度、淡马锡、高瓴资本、厚朴在内的 25 家机构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上述人士透露,本次会议,包括董明珠、刘姝威(格力电器独立董事)在内的核心管理团队全部出席。董明珠在会上明确表态:格力需要的是真心诚意愿意帮助格力电器发展的企业,此次交易绝不接受 " 野蛮人 " 参与。

小米公司副总裁汪凌鸣被辞退,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5 月 24 日消息,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昨天晚间发送处罚通知邮件,通报小米公司国际部员工汪凌鸣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小米集团国际部管理层经过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

扎克伯格首次回应分拆 Facebook:解决不了问题 

5 月 24 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 Facebook 于 5 月 23 日周四发布了第三期半年度的社区准则执行报告。

由于增加了用于检测有害内容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人力资源,2018 年 10 月到 2019 年 3 月期间,Facebook 共对 33.9 亿个虚假账户采取行动,较 2018 年 4 月到 9 月期间的数据翻倍。其中,今年一季度有 21.9 亿个虚假账户被移除,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也较去年四季度的 12 亿翻倍。

Facebook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还向媒体解读了这份报告。他首次公开回应了 Facebook 另一名联合创始人,以及公司前首席安全官等要求分拆巨头 Facebook 的传闻,并称 " 分拆只会令遏制虚假账户和有害新闻的行动更为困难,因此分拆 Facebook 解决不了问题 "。

美法院判决高通触犯反垄断法,收取苹果等公司过高专利费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国联邦法官裁定,美国知名手机芯片生产商高通公司因为非法排挤手机芯片竞争对手,并向苹果 ( Apple ) 等制造商收取过高的专利费,因此触犯了美国的反垄断法。美联社称这一裁决削弱了高通的手机芯片业务。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