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全球贸易,高盛越来越悲观了

创投圈
2019
06/05
21:12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在特朗普意外宣布将自 6 月 10 日起对来自墨西哥的所有进口商品加征 5% 关税,并威胁从 7 月 1 日开始逐月上调税率之后,高盛对贸易摩擦的预期越发悲观。

在 6 月 3 日周一发布的一份研报中,高盛首席经济学家 Jan Hatzius 团队全面修改了这家投行此前针对关税问题的预测,升级了美国对全球各国的贸易摩擦升级预期。

首先,高盛认为特朗普说到做到、在 10 天内对墨西哥商品加收 5% 关税的几率高达 70%,而到了 7 月份,关税有大于 50% 的几率达到 10%。

至于全球其他国家,下一轮关税生效的可能性也已上升至 60%,但推进下一轮谈判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此外,高盛还将美国对各国全面征收汽车关税的可能性从之前的 25% 上调至 40%。不过,报告仍然预计,确实存在达成贸易协议、取消关税的可能性,但这可能要到 2019 年末或 2020 年才会实现。

内容来源:高盛,制图:华尔街见闻

更具体一些来看,高盛相信,相比于特朗普的另一项威胁——关闭美墨边境,拟议的 5% 关税破坏力要小得多,且现在已经不剩多少时间留给美墨扭转局面,因此第一波关税生效的可能性很高。

但是最终,美国对墨西哥进口商品的关税不仅不会超过 25%,甚至会在 10% 的水平停滞不前,并在未来几个月达成协议取消关税。不过在关税生效期间,高盛预计 USMCA(美墨加协议)没有获批的可能。

在此之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墨西哥正在权衡回应美国关税威胁的选项,其中可能包括报复性行为。不过,墨西哥更希望能说服特朗普政府,谈判解决符合两国的最佳利益。

高盛同样认为,在现阶段,墨西哥当局确实想要介入关税事宜,但可能不会立刻进行报复,仍留有一定的妥协让步空间。

尽管如此,高盛也指出,如果贸易摩擦继续升级,这将推动商品价格大幅上涨,最终的后果是滞涨,并将为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在报告中,上述投行将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增速预测进一步下调至 2%,较此前预估值降低了 0.5%。不过,他们也预期,随着关税降低和金融状况逐渐稳定,美国经济增长将在 2020 年温和反弹。

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高盛也在此时大幅提高了美联储降息的主观可能性。但他们也承认,当前的经济前景尚未发生足够大的变化,因此降息仍未成为高盛的基线预测。

在高盛看来,毫无疑问的是,美联储在 2019 年剩下的半年中降息的可能性有所上升,这是由于金融条件收紧以及与之相关的短期增长前景恶化,且通胀率继续低于目标水平,美联储方面也出现了越来越多认同降息的声音。

但与此同时,高盛也十分担心贸易冲突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贸易摩擦的升级或将持续下去,直到商业信心和金融状况受到严重影响,迫使美联储作出包括调整政策在内的改变。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