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专利提出在MR中识别图像人物并实时叠加相关信息

VR/AR
2019
07/05
21:0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微软过去已经为一系列有趣的概念申请了专利,其中一些有可能在未来与我们见面,包括人工语音生成系统,个性化旅行日记自动化,多功能Surface手写笔,以及增强现实眼镜等等。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名为“Live Pictures In Mixed Reality”的微软专利申请。这项发明主要与混合现实系统的实时图像信息叠加有关。基本上,系统能够识别用户正在查看的图像中的人物,并实时显示与之相关的信息。

具体来说,系统将不断尝试检测混合现实环境中的面部图像。一旦检测到面部,系统将识别其边缘或边界,然后生成画布对象,直接再与面部重合。接下来,系统可以通过面部识别来确定其身份。最后,与所识别人物相关联的信息将应用于画布,并叠加在用户的混合现实视图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增强现实系统确实能够通过对一系列的对象注释信息,但这项技术的范围尚未扩展到真人图像。另外,现有的信息增强技术不会考虑用户与照片中人物的关系。对于这份最新的专利申请,微软已经考虑了这两种概念的实施例。

相关专利:Live Pictures In Mixed Reality

可以从中获得信息的来源包括社交媒体应用,即时消息服务等。类似地,面部识别搜索可以限于与用户本地数据库中的联系人比较,或者可以扩展成利用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络。

微软已于今年2月发布了第二代混合现实头显HoloLens 2,所以这项功能或许将在未来的迭代系统中出现。但与大多数专利申请一样,这只是猜测,尚不确定微软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具体的发明技术。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3245.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日本航空(JAL)宣布,将在全国维修人员考核培训中进行VR模拟训练,主要针对的是取得国家资格的embrael 170型机、190型机维修师。
VR
2019年6月26日,美国Finite State公司在其官网上公开披露了华为的供应链评估报告。在本报告中,Finite State描述了其使用静态分析工具获取固件映像(二进制软件包)来分析500多个华为企业网络产品以及华为...
VR
据国外网站mashable报道,NASA计划将GPS带到月球,希望在无需额外建造基础设施的前提下,利用现有的GPS系统,实现飞船或者与航员在月球上的导航。未来的月球导航语音:直行飞过前方山脉,然后1公里准备下...
VR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周四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提议,韩国应把重点放在发展人工智能领域。孙正义表示,国家应该利用所有资源,如教育、政策和预算来培育这个行业。文在寅则要求这位亿万富翁投资于...
VR
百度AI大会上李彦宏被泼水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很多人都希望知道这件事情最后怎么处理。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发微博称:2019年7月3日11时许,朝阳分局奥园派出所接到百度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一男子...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