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ARCore Cloud Anchors大大改善多人共享AR体验

VR/AR
2019
09/13
22:4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谷歌在两年前为市场带来了用于构建增强现实体验的ARCore。自那以来,开发者已经利用所述工具开发出一系列正改变着我们娱乐,购物,学习和创作方式的AR应用程序。为了进一步增强现共享式跨平台AR体验,谷歌日前正式发布了新版Augmented Faces API和Cloud Anchors API。

1. Augmented Faces

谷歌是于今年年初发布了Augmented Faces API。它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468点3D网格,并允许用户可以为面容添加有趣的效果,而且无需利用任何深度传感器。今天,这一AIP正式支持iOS,而开发者可以为超过10亿的iOS用户创建各种增强现实效果。谷歌同时带来了全新的面部效果模板,从而为iOS和Android开发者提供了更轻松的创建过程。

2. Cloud Anchors

Cloud Anchors API同样是在2018年与我们见面,它主要允许开发者创建支持Android和iOS共享的AR体验。利用Cloud Anchors,设备可以根据可放置锚点的可视数据创建3D特征图。锚点托管在云端,所以多名用户可以利用它们来实现共享的真实世界体验。Cloud Anchors支持各种跨平台应用,如Just a Line,PHAROS AR和Spacecraft AR等等。

在最新版本的ARCore中,谷歌对Cloud Achores API进行了优化,提高了托管和解释锚点的效率和稳定性。这是得益于谷歌改善了锚点创建和云端可视化处理的过程。现在在创建锚点时,设备可以以更多角度捕获场景,从而获得更稳健的3D特征图。创建映射后,系统将删除用于创建映射的可视数据,并且仅解析要与其他设备共享的锚点ID。另外,现在系统可以同时解释场景中的多个锚点,从而减少启动共享AR体验所需的时间。

Cloud Anchors的新功能已经正式开放。

3. 持久性Cloud Anchors

谷歌表示:“展望未来,我们正在采取措施来确保我们可以通过持久性Cloud Anchors来扩展共享AR体验的规模和时间。我们将这一点看作是为AR启用“保存按钮”,这样你可以随时体验叠加在现实世界的数字信息。”

这家公司继续补充说:“想象一下,你一年到头都可以重新设计自己的家园,在游乐园周围为朋友留下AR字条,或在世界各地的特定地方隐藏供他人发现的AR物品。”

无论表面,距离和时间如何,可靠地为每个用例锚定AR内容都能够推进计算和计算机视觉的发展,因为现实世界是多种多样并且总是在变化。通过为AR启用“保存按钮”,我们正朝着最终成功桥接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迈出重要的一步,并扩展AR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用途。

在广泛铺开之前,谷歌希望更多的开发者与他们一起在真实世界中探索和测试持久性Cloud Anchors。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申请抢先体验版。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6274.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数个月前,《时代周刊》的IME Immersive应用程序把你带到了月球。现在,它将会把你带到亚马逊雨林。
VR
谷歌在今年五月举行的I/O大会宣布将视觉AR工具Lens纳入至Google Go。但Google Go最初只支持Android Go设备,并且只登陆了特定市场的Google Play。然而,谷歌已于最近将这一工具带到全球范围内的Play Store...
VR
Diana Hu是Niantic的工程总监和Augmented Reality Platform负责人,她曾帮助开发了诸如《Pokemon Go》,《Ingress》和《哈利波特:巫师联盟》等AR游戏。
VR
iOS 13的内部版本包括一个名为“STARTester”的应用程序,可以切换头戴式模式。
业界
现在看来,AltspaceVR将成为Oculus Quest用户的下一个社交VR平台选择(实际上,用户早就可以通过SideQuest安装这款应用程序,但现在是官方正式登陆Oculus应用市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