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R中探索艺术大师米开朗基罗作品,《IL DIVINO》免费登陆Steam

VR/AR
2019
11/21
13:5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相信不少人应该都听说过或见证过充满人文色彩的西斯廷礼拜堂。这里充满着各种文艺复兴时期画家创作的著名壁画,如《摩西前往埃及》、《耶稣受洗》、《耶稣登山宝训》和《最后的晚餐》等等。除了平图里乔、佩鲁吉诺、波提切利、科西莫·罗赛利和西尼奥利等名家之外,最为人熟知的或许是米开朗基罗及其穹顶画。

现在,一群开发者希望利用虚拟现实的沉浸能力来将我们传送至西斯廷礼拜堂,并欣赏米开朗基罗的传世名作。《IL DIVINO: Michelangelo’s Sistine Ceiling in VR》目前已经免费登陆Steam,支持Valve Index,Oculus Rift和HTC Vive。

值得一提的是,作品包含一小时的音频介绍(英语),力求为你讲解这一艺术圣殿的前世今生。开发者表示,为了给用户呈现最为清晰的细节及仿佛身临其境的体验,作品包含大量的4K映射,并且用高分辨率的图片进行修正补充。

西斯廷礼拜堂建于1480年,教堂的名字“西斯廷”便是来源于当时的教皇之名“西斯都”。教堂长40.25米,宽13.41米,高20.73米,是依照《列王纪》第六章中所描述的索罗门王神殿按照比例所建。西斯廷教堂原为教皇/教宗个人的祈祷所,同时是教皇/教宗选出仪式的举行之地。

教堂于1481年完工后,一系列的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工作者以耶稣基督为主题创作了一批壁画,包括由米开朗基罗一人创作的穹顶画。

儒略二世于1506年命米开朗基罗绘制穹顶画,而后者于1508年开始设计创作。作品在1512年完成。穹顶中心描绘了旧约中创世纪的九个场景,包括《划分光暗》、《创造日月》、《划分水陆》、《创造亚当》、《创造夏娃》、《逐出乐园》、《挪亚方舟》、《挪亚献祭》、《挪亚醉酒》。场面宏大,气势恢宏,人物众多,是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

《IL DIVINO: Michelangelo’s Sistine Ceiling in VR》已经免费登陆Steam,支持Valve Index,Oculus Rift和HTC Vive。如果你希望足不出户就亲临西斯廷礼拜堂并欣赏米开朗基罗的大师之作,你可以马上下载免费体验。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899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RChat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梗。对不少人来说,这是一个志在寻乐的社区,但特定的用户群体同样在这个虚拟现实聊天室里发现了另一番天地。现在,聋哑用户正在发明一种全新的手语系统。
VR
Inktober是由概念艺术家、插画家和动画师Jake Parker组织的艺术挑战赛。这个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旨在帮助艺术工作者提高自己的技能,并培养积极的绘图习惯。首届Inktober可以追溯至2009年。自那以后,来自全...
VR
假如你能够与过去的自己进行互动,假如你可以操纵时间,假如你能够在后现代主义的舞台中欣赏超凡脱俗的歌舞杂耍表演(在19世纪后期至20世纪30年代流行于北美剧场的一种节目表演,其包含魔术,杂技,喜剧和...
VR
Create 1.3版本增加了一个名为Robot的新角色。它将会引导玩家熟悉这款工具的各种功能。日前,Magic Leap Studios团队的设计师,动画师,视效美术,工程师和音频设计师日前分享了新角色的幕后故事,以及开...
VR
Oculus Go是Facebook的入门款VR头显,专门用于媒体内容消费和基础的社交VR体验。但对于主攻媒体内容消费的设备,32GB和64GB都显得不太够用。所以,扩展存储一直是众多用户的呼声心愿。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