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专利可以全息视频通话中重建各种虚拟魔幻场景

VR/AR
2019
12/09
23:0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州客

如果你有留意映维网的专利分享,相信你已经注意到微软申请了一系列与AR/全息视频会议相关的专利发明。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相关专利申请。

在名为“Re-Creation Of Virtual Environment Through A Video Call”的文件中,微软主要描述了一种在视频通话期间重建虚拟环境的技术。

微软指出,随着网络会议越发普及,可用于参加网络会议的设备类型正不断增加。这种设备包括但不限于智能手机,平板计算设备,机顶盒,智能电视,视频游戏系统,以及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设备。

当参与者使用AR设备参加网络会议时,AR设备可以捕获所述参与者周围环境的视图,并将视图的图像或视频传输给其他会议参与者。 从而向其展示AR头显用户周遭的真实环境图像或视频。其他会议参与者同时能够看到AR设备覆盖在现实环境中的任何虚拟对象。

专利描述了一种用于从不同的,变化的和/或多个角度查看现实环境的3D表示的优化人机界面。AR设备可以使用表面重构摄像头和传统的红绿蓝摄像头实时捕获场景的3D表示。可以将3D表示传输到用户的计算设备并进行显示。用户可以以第三人称模式查看3D表示。用户同时可以选择平面图模式,从而通过上帝视角进行查看。

相关专利:Re-Creation Of Virtual Environment Through A Video Call

在一些实施例中,可以利用过去捕获的数据来增强用于生成3D表示的实时数据。例如,当AR设备用户移动或环顾四周时,设备会从不同的角度捕获场景的3D表示。来自不同视角的数据可以集成到3D表示中。这样,其他参与者能够看到更多的视角。类似地,可以将其他设备捕获的数据集成到3D表示中。在一些实施例中,另一设备是固定摄像头;在其他实施例中,另一设备是另一会议参与者所佩戴的另一AR头显。

在一些实施例中,可以保存不同时间捕获的数据,这样用户就可以暂停,后退和快进3D表示。

名为“Re-Creation Of Virtual Environment Through A Video Call”的微软专利申请最初在2018年5月提交。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9742.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增强现实是计算机生成的视觉效果,它们可以叠加或集成到用户的真实世界视图中。特定的AR效果可以配置为追踪现实世界中的对象。例如,可以将计算机生成的独角兽放置在捕获视频的现实桌面之上。当桌面移动时...
VR
据报道,家庭服务巨头Frontdoor已收购了致力于为家庭装修技术人员开发增强现实技术的初创公司Streem。
VR
有关PlayStation 5 Pro的消息在2019年9月首次出现,当时日本记者西川善次宣布将与常规PS5一起发布Pro版本,当时没有证据证明Pro版本是否正在开发中。
VR
2019年12月5日,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暨第四届金陀螺奖颁奖典礼(简称“FBEC2019”)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1号T7座鹏瑞莱佛士酒店宴会厅开幕。3Glasses作为受邀嘉宾携“新一代消费级超薄VR眼镜X1”亮相会场...
VR
Magic Leap早前透露他们正在进行E轮融资,但在向投资者宣讲PPT时,他们只能用到非常惨淡的销售数字。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