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VR宣传可以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

VR/AR
2020
01/01
14:2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一份最新的研究表明,虚拟现实为增加流感疫苗的接受度提供一种途径,可以帮助提高流感疫苗的接种率。

佐治亚大学在一项实验中使用虚拟现实模拟来演示流感的传播方式,说明了流感病毒对人群中其他人的影响。这个模拟的目的是评估这是否能鼓励更多人注射流感疫苗。最终的实验结果令研究人员相信,虚拟现实提供了一种可以有效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的方法。

图:佐治亚大学

团队使用了专门编写的计算机程序和沉浸式虚拟现实来向人们展示了与流感病毒有关的三个结果。第一个:如果感染了流感,患者将可以轻松地将流感病毒传染给其他人。第二个:当幼儿或老年人感染所述病毒时出现的情形。第三个:接种疫苗将如何帮助保护本人,以及对减少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

在美国,18岁至49岁的成年人中有一种“避免接种流感疫苗”的现象。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这个年龄段中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选择每年接种疫苗(当前比率为26.9%)。

为了测试虚拟现实模拟的效果,研究人员将171名自称去年没有接种流感疫苗的被试随机分配到四个测试组。第一组展示五分钟的虚拟现实体验;第二组观看五分钟的视频(没有任何交互或3D元素);第三组阅读电子手册;第四组则只是访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网。

结果评估表明,与视频/电子手册/疾控中心官网相比,被试对虚拟现实模拟产生了更强的感知力,并且相应的第一组更倾向于选择接种流感疫苗。

团队已经将相关论文发表在《Vaccine》期刊 ,标题名为《Using immersive virtual reality to improve the beliefs and intentions of influenza vaccine avoidant 18-to-49-year-olds: Considerations, effects, and lessons learned(使用沉浸式虚拟现实来改善18岁至49岁的避免接种流感疫苗人群的观点和思维:考虑因素,效果和经验教训)》。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0446.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送去2019迎来2020之际,音乐游戏《Beat Saber》再次获得一大荣誉——Steam 2019年度最佳VR游戏。
VR
熟悉VR头显的用户应该都知道一种所谓的防护系统。这是因为VR头显会用数字内容取代用户周遭的现实世界,所以为了防止失去物理世界视觉感知的用户,设备需要一种防止其撞到人与物的告示系统。
VR
在2018年5月举行的SharePoint Conference North America的主题演讲中,微软商业副总裁杰夫·特佩尔(Jeff Teper)正式为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企业用户发布了一项全新的混合现实体验:SharePoint spaces。
VR
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会话中,多位玩家有时可以作为团队成员进行交互。有时候可能需要建立两名用户之间的私密通信通道。
VR
2019年12月28-29日,首届“混合现实(MR)全息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