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新AR/VR专利可以实时监测障碍物并发出警告

VR/AR
2019
12/30
22:2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熟悉VR头显的用户应该都知道一种所谓的防护系统。这是因为VR头显会用数字内容取代用户周遭的现实世界,所以为了防止失去物理世界视觉感知的用户,设备需要一种防止其撞到人与物的告示系统。

正在积极研发沉浸式头显的苹果同样构思了这样一种系统。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名为“System And Method For User Alerts During An Immersive Computer-Generated Reality Experience”的苹果专利申请。

专利主要描述了用于对计算机生成现实用户发出警报的系统和方法。所述方法可以包括访问使用一个或多个传感器捕获的传感器数据;根据传感器数据检测位于头戴式显示器特定距离内的人员;根据传感器数据检测示意事件;响应示意事件并调用警报。

在一个方面,系统可以包括头显,配置为捕获头显附近图像的图像传感器,以及配置为捕获头显附近声音的麦克风。所述系统同时包括处理组件。所述处理组件可以访问图像传感器捕获的图像,然后至少部分地根据图像检测位于头显特定距离内的人与物,并确定人与物的视角;所述处理组件可以访问麦克风捕获的音频信号,然后至少部分地根据音频信号检测语音信号,并确定语音信号的到达方向。所述处理组件可以比较到达方向和视角,并相应地调用警报。

简单来说,苹果构思的头显设备将通过传感器扫描监测头显周遭环境,一旦发现特定距离内出现人与物,系统将调用警告并提醒用户,以防用户撞到所述的人与物。

相关专利:System And Method For User Alerts During An Immersive Computer-Generated Reality Experience

名为“System And Method For User Alerts During An Immersive Computer-Generated Reality Experience”的苹果专利申请最初于2019年6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苹果将于何时商业化具体的发明技术。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0416.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2018年5月举行的SharePoint Conference North America的主题演讲中,微软商业副总裁杰夫·特佩尔(Jeff Teper)正式为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企业用户发布了一项全新的混合现实体验:SharePoint spaces。
VR
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会话中,多位玩家有时可以作为团队成员进行交互。有时候可能需要建立两名用户之间的私密通信通道。
VR
2019年12月28-29日,首届“混合现实(MR)全息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VR
Japan Display的工厂在四年前耗资15亿美元建造,目前苹果和夏普两家公司正在决定是否购买,该工厂将以8.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台湾电子巨头富士康的子公司夏普(Sharp)目前正在考虑其选择。
VR
自今年5月份发售以来,Oculus Quest上的游戏一直都没有提供优惠促销,而最近的美国假日季期间提供的也都是捆绑包促销。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