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的大北农迎三涨停!老板身家三天涨20亿,明年要卖千万头

创投圈
2020
01/02
19:53
秦海清
分享
评论

 

2020年首个交易日,大北农开盘再度涨停,拿下三连板。

此前消息称,农业农村部10年来首次拟批国产转基因玉米、大豆安全证书,大北农旗下产品在列。

大北农三季报显示,实控人邵根伙持有16.41亿股公司股份,连续三个涨停,让邵根伙身家上涨约22亿元。不过,邵根伙有16.06亿股处于质押当中,占其持有股份的97.87%。

根据公司官网资料,大北农创建于1993年,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2010年4月登陆深交所。

大北农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饲料业务,2019年上半年,饲料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 入的比重高达84.16%。近年来,大北农开始发力养猪。

2018年年报称,过去4年公司全力投入并已形成布局优势的生猪养殖产业,升级为集团未来三年的核心和龙头事业,全力打造“以养猪和养猪服务为龙头的农业科技企业”,全力实现2020年600万头、2021年1000万头生猪出栏规划。

结合近几年大北农生猪数据来看,“2021年1000万头”的规划似乎过于宏大。

(备注:以上出栏量不包括大北农参股养殖公司)

根据大北农最新公布的生猪销售简报,截至2019年11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49.92万头,同比仅增长2.51%,这其中还包括了下属参控股养殖平台的数据。由此可见,大北农生猪出栏量已经明显放缓。

截至目前,中国养猪企业中,只有温氏股份和牧原股份生猪销售过千万头。

在2019年7月的一次投资者关系活动中, 大北农方面表示,目前资金很充足,养猪不存在资金限制问题,邵博士对抢占养猪机会态度很鲜明,未来几个月公司内部直接融资上会有很大进展,对2021年出栏1000万头猪有很清晰的想法。

来源:市界 秦海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