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发国难财?被指要房东免租,租客仍交租,回应:在与房东沟通

创投圈
2020
02/03
20:18
何珊珊
分享
评论

刚上市不久的蛋壳,在疫情面前,负面消息不断。先是深陷“变相裁员门”、被传资金链断裂,近日又被指“以疫情为由,强制房东免租,要求租户交租,两头吃钱”。

蛋壳到底怎么了?

市界2月3日上午为此消息联系蛋壳公关,对方表示“网传消息部分失实,正在与房东沟通,希望寻求支持和谅解。”

在此之前,据新京报报道,有网友爆出“蛋壳公寓考虑疫情影响,正在安排部分员工延期到岗,此举为变相裁员,资金链已断裂。”1月31日,蛋壳公寓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作为刚刚在纽交所上市的长租公寓品牌,蛋壳公寓资金充裕,经营情况正常。网络言论纯属造谣,是恶意的诽谤和中伤。

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有多名蛋壳房东在多个网络社交平台表示,自己收到蛋壳“由于受疫情影响,要求免租”的通知。有蛋壳租客对此表示不满,“疫情期间蛋壳不仅未免租,且春节期间未产生保洁服务,仍收取服务费用。”

2月1日起,据315消费保官方公布了一则投诉消息,蛋壳公寓房东投诉称:蛋壳公寓利用疫情,违约不支付房租。原本1月24日就应该支付房租,1月31日以疫情为由单方面要求免租期一个月,拒不支付房东房租。合同里已经给了蛋壳公寓一个半月的免租期,蛋壳同时还在收着租户的钱。简直是在发国难财!我们作为房东也是要租房子的,也要交房租,还要还房贷啊!!!

 

在这则消息下,有数百名房东表示自己有同样的遭遇,有自称北京房东的网友表示:“2号接到蛋壳客服电话,商量是否可以免租,我没有同意。但不知道蛋壳后续会如何处理。”还有北京房东表示,“收到总部回复,疫情期强制免租一个月。”一名自称武汉房东的网友称::“接到蛋壳通知,规定要求房东免租3个月,否则就解约。”

不仅是315消费保,在黑猫投诉上,早在1月30日,就有房东发帖称“蛋壳公寓以疫情属于不可抗力为由,单方面要求增加一个月免租期。

蛋壳真的在要求房东免租吗?

这一点市界已向蛋壳的公关得到证实。不过蛋壳公关回应称:微博等网络平台消息中,关于强制要求房东免租的情况部分失实,并未强制房东,目前还在与房东沟通,寻求房东的理解和支持,且全国范围内均有房东了解情况后自愿免去租金。

部分房东在自愿免租,蛋壳还在与房东沟通,另一方面,租客们却表示不满,自己的费用并未得到减免。多名租客表示,蛋壳公寓向房东强制要求免一个月租金,但是租客依旧要付房租和服务费。

有网友称,自己人不在武汉,却要白交一个月房租,联系销售的,说退房也退不了,逼着我们退房挣这100%违约金?一名租客表示,我加入了业主群,发现里面的业主都没有收到蛋壳公寓交付的房租,他们准备换锁收房。作为租客,我交了一年房租,我很害怕房东过来换锁收房,害怕我的两万多房租就这样打水漂了,我只是一个上班族,实在是不知怎么办。

大量的消息截图与蛋壳客服的对话显示,蛋壳没有同意特殊情况下的租客退租,且春节期间停止保洁服务时,仍在收取服务费,如果不缴纳,租客就会面临密码锁冻结,无法正常开锁居住的情况。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发出蛋壳内部通知,通知显示,蛋壳已经安排律师团队,准备与维权的房东、租户进行诉争。

市界就房东、租客的质疑向蛋壳求证,蛋壳公关回应称:关于租客租金,每个人情况不同,目前要视情况而定,免租政策还在陆续推进;未提供上门保洁服务仍然收取服务费等问题,主要是有租客为避免增加感染风险,主动要求停止上门保洁,服务费不止包含保洁,因此暂时无法减免;至于网传公司布置律师负责与房东、租户诉争的消息不实,公司内部实际并未收到任何消息。

这名公关还表示,公司现阶段面临压力,各地都在号召房东免租,如果房东不愿意免除租金,还是希望能得到房东的谅解。关于同意免租的房东人数和免租比例,目前未有数据,且涉及公司商业机密,暂时无法保证未来能公开统计数据。

来源:市界 何珊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