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x发布VR一体机R-1,基于骁龙XR2芯片

VR/AR
2020
02/05
16:4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法国初创公司LYNX日前正式发布了支持AR透视功能并采用高通骁龙XR2芯片的VR一体机:R-1。这款企业向的设备同时采用了新颖的透镜设计,令整体更为紧凑。

LYNX是XR市场中的新入局者,并于日前发布了旗下首款头显产品Lynx R-1。这家公司表示,尽管这款企业向的设备选择了闭合型显示器,但它支持AR透视功能,从而实现单设备支持VR和AR。我们可以将其其称之为混合现实头显。

据介绍,Lynx R-1将于今年夏天发售,标价1500美元。

R-1是首批宣布采用高通骁龙XR2芯片的产品之一,是具备内向外追踪功能的MR一体机。利用XR2对多摄像头的支持,LYNX为R-1配备了六个摄像头:两个用于位置追踪,两个用于透视AR功能(RGB),两个用于眼动追踪。

R-1同时采用了独特的透镜设计,Lynx将其描述为“4叠折射反射自由曲面棱镜”。从照片上看,这种新颖的透镜(虽然体积庞大)似乎可以允许显示器非常靠近透镜,从而实现比采用简单透镜的头显(如Quest和Vive Cosmos)更为紧凑的形状参数。

头显为每只眼睛配备一个LCD显示屏,分辨率1600×1600,刷新率则额为90Hz。这家公司声称产品视场为90度,每度18像素。

其他规格信息包括集成音频,无控制器手动追踪,眼动追踪,6GB RAM,128GB存储空间,WiFi 6(802.11ax),蓝牙5.0和USB type-C端口。另外,非待机期间的续航为2小时。

LYNX的目标是医疗,军事和工业用例。作为一体机,预计R-1将选择基于Android的底层基础,但尚不清楚具体的OS环境,以及公司是否计划构建自己的软件分发平台和实体店面。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1538.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曾负责PSVR独占游戏《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ASTRO BOT Rescue Mission)的创意总监兼游戏监制尼古拉斯·杜塞特(Nicolas Doucet)将升任为索尼互娱日本工作室的总监。
VR
英国波导开发商WaveOptics日前在Photonics West大会展示了一款“轻薄波导”:Katana。这款波导产品有望为消费类技术公司扩展AR可穿戴式设计的可能性,从而带来面向大众市场的AR可穿戴设备。
VR
虚拟现实体验包括向用户提供各种感官反馈,从而令用户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之中。除了头戴式显示器之外,虚拟现实系统可以通过附加的硬件来进一步提升户体验沉浸感,如向用户提供音频反馈的头戴式...
VR
视觉辐辏调节冲突是VR头显的一种常见现象。在现实世界中,你的眼睛可以自动对一个物体进行聚焦,而世界的其他部分则会脱离焦点。
VR
免手操作,直接在视场中查看工作所需的信息和工具,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2正在帮助物流、制造、现场服务和其他各种行业的人们更有效地完成工作。谷歌表示,部署谷歌眼镜及其解决方案供应商网络提供的...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