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迹科技成功入围工信部“新一代AI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

人工智能
2020
02/08
23:29
OFweek人工智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OFweek人工智能网

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单位”名单,云迹科技凭借“服务机器人智能集群应用”项目,从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揭榜单位之一。

云迹科技此次成功入选,充分展示了云迹的产品、技术及研发实力,也是对云迹在科技创新、产品落地等各项成绩的鼓励和认可。

图片来源:云迹科技

为加快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和《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信部科〔2017〕315号)要求,2018年11月,工信部办公厅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

揭榜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在17个方向及细分领域,聚焦“培育智能产品、突破核心基础、深化发展智能制造、构建支撑体系”等重点方向,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单位集中攻关, 按照 “揭榜挂帅”的工作机制,重点突破一批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的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平台和服务, 为产业界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培育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以加快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创新发展。

此次揭榜工作全国共1248家参评,137家揭榜单位、66家潜力单位榜上有名。其中,北京市42家揭榜单位。

历经提报、答辩,层层筛选,云迹科技凭借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精研与实力脱颖而出,与中国联通、腾讯云、360、百度、旷视等企业一同入围。未来,云迹科技将正式作为揭榜单位开展“服务机器人智能集群应用”项目的技术攻关工作。

近年来,云迹科技凭借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移动、大数据等方面的成熟技术与经验,相继获得“北京科技创新100强”、 “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等奖项,累计知识产权和专利申请量超过540项(其中发明专利68%以上),拥有330+项机器人移动领域、物联控制领域发明专利,第三方企查查创新指数达到213.62T。云迹科技的创新能力和专利数量均居行业领先水平。

在机器人实践应用上,云迹科技完成了六次机器人迭代,三代机器人的原型研发。产品主要应用于酒店、政务大厅、办公楼、商场等场景,提供零售、送物、引领、讲解、巡游等各项服务。目前,云迹机器人足迹已踏遍全球10余个国家的130多个城市,服务人次超过570余万。

云迹科技正式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名单,标志着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中,云迹科技将作为重要的创新主体参与其中。既是国家部委对云迹科技综合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云迹科技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期待。

未来,云迹科技将在服务机器人场景应用上进一步深耕,以实际行动践行“机器人,让人类更幸福”的企业使命,推动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多场景落地,用科技造福人类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以来,一直提议大幅削减一些联邦机构对基础研究的资助费用。但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近日报道,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团体上周提交了《未来产业法案》,敦促特朗普政府加倍资...
业界
1月20日,DLA Piper律师事务所就欧盟数据保护状况发布报告。报告显示,自2018年《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 发布以来,欧盟已经收了1.14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的罚款。然而对欧盟来说,这一切还仅仅是...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部门AWS和亚马逊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实验室合作一个项目,旨在借助人工智能(AI)为超级太阳风暴的爆发提供早期预警。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AI)已成为当今科技领域的核心力量之一,正融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但在给我们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AI的负面效应也逐渐显现出来。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日前亲自撰文,声称人工智能(AI)太过重要,必须受到监管,人们非常担心AI造成的潜在负面后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