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传统白板体验,Whiteboard登陆Magic Leap World

VR/AR
2020
02/27
16:0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州客

目前,企业正纷纷研究如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危机,一系列地办公室为了安全起见都选择在接下来的数周时间开展远程工作计划。可以预见,远程会议软件将重新引起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增强现实解决方案。

尽管映维网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分享过众多用于远程会议的AR解决方案,但这一领域正在发展之中并不断提供新的选择。其中之一是支持Magic Leap 1的Whiteboard。Whiteboard于本月初登陆Magic Leap World。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商Nomtek曾为受埃隆·马斯克启发创办的超速运输厂商HyperloopTT开发过一款相关的Magic Leap应用。

与Spatial或Avatar Chat等远程AR会议应用不同,Whiteboard并不专注于深度多媒体交互。相反,这款工具主要是帮助你在AR中复制传统的白板体验。

启动后,所述应用将为用户提供与实际尺度的虚拟白板(配有金属框和支腿),以及一系列的彩色标记和橡皮擦。但白板只有在你展示作品时才能真正发挥作用,所以,能够通过Lumin OS的“Cast(投屏)”功能邀请其他Magic Leap用户加入显得十分便利。

至于应用的操作,交互相当基础,你可以将Control控制器作为马克笔,并且只需点击所需的虚拟选项即可切换各种颜色和橡皮擦,就如同画家的调色板一样。Nomtek的技术文档中提到了可以保存多个白板的功能,但所述功能似乎尚不可用(尚未得到回复)。

一项特别有用的功能是,你能够创建多个白板并同时使用。例如,用户可以在自己的空间中创建四个白板,而每个白板都提供书写和马克笔选择。你能够在白板之间移动,无缝地进行记录和操作。在这种情况下,Lumin OS的“Follow(跟随)”功能变得非常有用。 当你走向另一个白板时,另一个白板将紧紧跟随。

目前为止的主要缺点是,你无法允许远程用户加入并在白板添加自己的彩色标记。另一个问题是无法保存你的白板作业。在添加所述功能之前,一种解决方法是使用Magic Leap 1的内置录制功能来录制会话。

当然,一个普及障碍是,所有参与Whiteboard会话的人员都需要Magic Leap 1。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2285.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第一届Qualcomm XR大赛之Qualcomm & PicoXR创新应用大赛中,来自上海趣虫科技团队研发了一款颇具创意的产品——《虾滑VR输入法》,不过很遗憾因为完成度低而未能进入决赛。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趣虫科技...
VR
Oculus日前为开发者带来了“Designing for Hands”设计指南,用以帮助开发者利用Hand Tracking(手部追踪)功能构建体验。团队同时利用一系列的博文来介绍相关的原则技巧和最佳实践。
VR
今日,高通在总部圣地亚哥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基于骁龙XR2平台的全新扩展现实参考设计头显。展示了基于骁龙XR2平台的新一代VR/AR眼罩参考设计,骁龙XR 2芯片是去年12月高通发布的VR/AR平台,具备5G网络...
VR
专注于开放标准的应用程序接口API的Khronos Group致力于为AR/VR行业制定和发布专门的规范标准OpenXR。OpenXR旨在规范VR硬件和软件通信方式,得到众多行业巨头的支持,包括微软、英特尔、AMD、英伟达、Epic...
VR
林登实验室首席执行官伊柏·阿尔特伯格(Ebbe Altberg)日前出席了自家的YouTube社区向新闻频道Lab Gab,并在期间谈到了《Sansar》。他表示,计划出售这一始于2015年的VR项目。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