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AR/VR专利提出“触控平板”外设交互方案

VR/AR
2020
04/06
14:4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流水原

未来的苹果眼镜可允许用户感知增强现实内容,但用户同样需要与虚拟对象进行交互。常规的设备是通过手柄或手套实现,但苹果正在研究一种能够检测触碰的物理表面。团队正在考虑通过AR控制计算机生成环境的大型触控面板。

相关专利:Apple Patent | Remote Touch Detection Enabled By Peripheral Device

名为“Remote Touch Detection Enabled by Peripheral Device”的专利申请指出:“计算机生成环境是由计算机生成并显示给用户查看的数字环境。用户可以通过激活硬件按钮或触控硬件来与虚拟对象交互。但是,这种与虚拟对象交互的技术对于用户来说可能过于繁琐和不直观。”

上方的四格图像将在AR显示,而下方的触控风格设备则允许用户控制数字内容。

苹果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一系列“利用多设备系统进行远程触控检测的技术”,但主要的方案是利用“放置在桌面等物理表面的外设”。当头显向用户显示周围真实世界的合成图像时,它同时可以显示虚拟对象。就如同MacBookPro的触控板和屏幕一样,用户可以用手指在触控板执行触控手势,并同时查看虚拟对象。头显摄像头可以定位触控板,并结合设备的触控表面来计算出用户要操纵的目标虚拟对象。

专利图显示,用户通过轻触触控板的相应部分来选择图像。用户可以使用熟悉的触控手势和动作来旋转对象或调整其大小。专利主要描述了触碰的注册过程,以及显示合成AR和真实图像的方法。专利同时提到了使用投影到表面的全息图。

但专利的关键在于,如何根据所渲染的AR图像以及设备与用户的关系来改变类触控板的设备应用。触控板和头显的结合意味着系统可以告知用户重新定位外围触控设备。为了达到最佳的操作效果,外设可以要求在其附近周围留出额外的空间,这样摄像头传感器就不会受到遮挡。错误信息可以显示在头显之中,而用户可以将触控板移动到更佳的位置来进行清除。

专利总结道:“在一些实施例中,操作条件集合包括外设处于适当方向的要求,如外设的表面相对于地面近似平行、水平、垂直等。”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3406.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Power Apps是一个低代码、无代码平台,并旨在允许每个人都可以创建业务流程应用。微软今天宣布,将在为Power Apps添加混合现实功能。这样,即使是组织中的一线员工都可以使用简单的拖放编辑器来构建混...
VR
微软于2018年首次发布了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这款应用可允许技术人员,远程专家和员工通过平视显示画面、免手操作视频通话,注释和文件分享来实时解决问题。这可以帮助企业和组织节省大量的旅费和...
VR
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工作室Within日前宣布,儿童阅读应用Wonderscope中的交互式故事目录将在2020年学年的剩余时间内免费提供,以便孩子们继续在家学习。这款应用程序主要是使用AR来鼓励孩子...
VR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与全景光场摄像系统相关的苹果专利申请,而所述技术可用于iPhone,iPad和头显。
VR
想找一款物美价廉的VR头显?或者说你有收藏老式VR头显的兴趣?现在,Oculus正以300美元的价格限时出售2016年款的Rift。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