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获Apple Pencil专利支持AR/VR 6DoF空间追踪

VR/AR
2020
04/09
14:0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流水原

用于未来Apple Pencil的新传感器可允许用户使用设备追踪2D和3D对象,并将数据传回iPad或Mac。

未来的Apple Pencils可能允许用户在任何表面进行操作。

苹果早前已经提交过多份关于Apple Pencil的专利发明,而现在团队开始将目光投向触控笔所作用的表面。目前,所有Apple Pencils都需要触控屏,但未来的Apple Pencils可能会变得更加独立。

在名为“Content Creation Using Electronic Input Device On Non-Electronic Surfaces”的授权专利提出,Apple Pencil可以作用于任何表面。如果能在Apple Pencil与表面接触或移动时等进行检测,并进行相关的数据传输,它就可以用于任何位置。

艺术工作者届时可以不再局限于iPad小屏,而是可以在完整的桌面进行素描。你甚至可以直接在现有的图纸或蓝图之上进行操作,或许直接对现实对象进行描摹并制作出相关的3D图。

苹果写道:”在包括触碰感应表面的传统系统中,使用诸如主动式触控笔等输入设备来生成内容的方法可以基于检测到的接触和离开路径。”

专利继续指出,”在非触控敏感表面的接触和离开可以由输入设备的力传感器监测。可以根据各种方法追踪输入设备的位置和/或运动,包括运动和方向传感器、摄像头、或基于电磁或声音的三角测量方案中的一种或多种。”

可以处理所述的力数据和位置/运动数据并以生成内容,包括文字字符输入和三维对象。

未来的Apple Pencil甚至可能支持悬空素描。专利表示:”在一些实施例中,可以基于追踪输入设备的位置和/或运动来生成内容,不需要与表面接触。”

但苹果并不打算取代现有的触控式显示屏,而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改进Apple Pencil。团队写道:“特别是,使用能够产生触控敏感设备所能感应到的触控笔刺激信号的主动式触控笔,其可以提高触控笔输入的精度。”

相关专利:Content Creation Using Electronic Input Device On Non-Electronic Surfaces

名为“Content Creation Using Electronic Input Device On Non-Electronic Surfaces”的授权专利最初在2017年7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351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年来,增强现实技术的发展日益加速。但是,用于增强媒体内容的方法和界面繁琐、低效和有限。例如,当用户设备的当前摄像头视图与物理环境不对应时,用户可能难以定位诸如用户输入注释等数字增强内容。对...
VR
随着AR技术的兴起,越来越多设备开始支持这种数字增强功能。但有时候,设备无法精确地使用计算机生成内容来增强物理环境。例如,设备会在不合适的位置显示虚拟对象。
VR
当一束激光照射到对象表面时,所反射的激光会携带方位和距离等信息。若将激光束按照某种轨迹进行扫描,系统可以边扫描边记录反射的激光点信息。由于扫描极为精细,我们能够获得大量的激光点,而它们可以形...
VR
眼动追踪主要分为两种不同类型。第一种类型是安装式眼动追踪。所述技术包括一个可随用户移动的传感器。例如,头戴式显示器可随用户移动并提供眼动追踪。
VR
光学反射镜对于沉浸式现实系统而言十分重要。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份专利申请中,苹果就描述了一项基于反射镜的场景摄像头发明。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