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百亿低调不上市,主动要求退出胡润富豪榜,中国法拉利第一人

创投圈
2020
05/17
20:02
聚富财商
分享
评论

每次只要一公布富豪榜单,总能吸引大批群众的关注。不过有人却表示,真正的有钱人其实是那些没有进入富豪榜单的。其实这句话也是有着一定道理的,富豪榜的计算方式各不相同,富豪的真正财富富豪榜是无法完全体现出来的。

 

这一点从华人首富李嘉诚的资产就可以看出来了,很多人都说李嘉诚的财富是被低估的。其实除了他,还有一位“隐形富豪”,可以说是北京“传奇”富豪。从白手起家到财富百亿,低调到不为人知,甚至还主动要求胡润“除名”,因此之后的胡润富豪榜中再也没有见过他的名字。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钱,相反没有了富豪榜单的计算,他的真正财富外人是难以得知的。这位富豪就是北京隐形富豪李晓华,至于他究竟有多厉害,相信看完他的经历你就可以明白了。

早在1992年的时候,中国第一辆法拉利跑车就是被李晓华买下的,那时候“万元户”就已经算是有钱人了,他却能买下一辆法拉利,财富实力有多强劲就不用多说了。1996年的时候中国又用李晓华的名字命名了一颗小行星;1997年李晓华被邀请参加了香港回归仪式;1999年再次被邀请参加澳门回归仪式。

这些荣誉相信一般富豪是难以达到的,在中国想要找到第二个人都不容易。能够拥有这么高的财富,在经商这方面的才能自然是毋庸置疑的。房地产、食品、旅游以及投资等众多领域他都有涉及,可以说什么行业赚钱,他就涉及什么行业。

只不过他的公司都没有上市,因此真正财富究竟有多少也难以计算。但是除了财富之外,李晓华的人脉关系也可以说是顶流。2011年李晓华宣布退休的时候,举办了一场十分豪华的退休晚会。当天参加的企业家超过300个,就连不少明星都出席了。

其中冯小刚、张朝阳以及王刚都有出席,对此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阵容恐怕只有在一些大型晚会中才能见到了。也正是因为他人脉十分广泛,所以不少人猜测李晓华的家庭背景应该非常强大,事实正好相反。李晓华的父母只是普通工人,16岁的他就外出历练自己了。

几经波折之后,在日本发展时发现了赚钱商机。那时候日本脱发人群非常多,想到这一点他拿下了章光101的代理权,去日本销售。没想到因此成就了李晓华,直接跻身亿万富豪行列。有了资金之后,李晓华又前往香港发展,后来逐渐开始涉及众多领域,生意也越做越好。

至于为什么会成为中国法拉利第一人,也是有原因的。1992年的时候法拉利厂商送了一台车放在中国展览,那时候厂商的意思是中国肯定没有人买得起,因此也没有计划能将这台车卖掉。

听到这一消息之后,李晓华特别不服气,因此花费了十几万美元将这台车买下,就是为了不让外国人瞧不起,因此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个购买法拉利的人。李晓华这么有钱,却不愿意让胡润富豪榜公布自己的财富,可见有多低调了。

来源:聚富财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