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下一波降价可能要等很久

创投圈
2020
07/23
19:40
邹心晨
分享
评论

特斯拉:中国工厂实现部件供应完全本地化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中国产车型的价格一时之间可能会因此而继续维持较高的水平。

网友:没关系,中国人民速度很快的  

7 月 23 日消息,特斯拉上海新厂实现部件供应完全本地化所需要的时间或将长于公司最初的设想,其中国产车型的价格一时之间可能会因此而继续维持较高的水平。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本周三在有关公司收益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上海工厂部件本地化程度到年底将会达到 80% 左右。而 2019 年 12 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刚曾表示,公司希望到今年底部件供应本地化程度能够达到 100%。

不管特斯拉具体实现零部件本土化需要多久,特斯拉若要扩大上海超级工厂的汽车零部件产能,就必须实现供应链本地化。

而此前特斯拉报告显示,截至去年 12 月底,中国制造的 Model 3 使用的零部件约有 70% 是进口的。虽说当前国产的特斯拉 Model 3 价格有一定优惠,续航也更长,但从长远来看,特斯拉必须尽快实现零部件本土化。

这不仅是为了要扩大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的份额,在面对日益成长的中国新能源车企,特斯拉必须实现部件供应本地化来降低成产成本,也使特斯拉的价格更具可承受性,也更具竞争力。

只不过,面对特斯拉这前后矛盾的发言以及 "中国产车型的价格一时之间可能会因此而继续维持较高的水平 ",就不知道是特斯拉故意 " 放缓脚步 " 抬高单价,还是中国本土企业不争气,跟不上特斯拉的节奏,这就不得而知了。

毕竟,此前马斯克也说" 中国部件供应商极具竞争力,也可能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供应商。"按理来说不应该存在匹配不了特斯拉的发展速度。

这就很有意思了。

来源:ZAKER 财经 邹心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