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动追踪头显厂商FOVE瞄向医疗保健领域,用VR进行疾病检查

VR/AR
2020
08/08
20:4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梦秋

眼动追踪头显厂商FOVE正在与日本大型连锁药店公司Aisei合作,共同提供基于VR头显的“认知机能自我检查”服务,从而帮助民众判断自己是否存在痴呆症的相关症状。

当前往Aisei药店购买药物时,消费者可以利用药剂师预备药物的等待时间,并使用包含眼动追踪功能的FOVE头显来检查自己的认知功能,从而判断自己是否存在与痴呆症相关的早期症状。据介绍,FOVE专门设计了一系列的引导场景,并利用相关的眼动追踪数据来判断用户是否存在与痴呆症相关的认知问题。这家公司表示,只需3~5分钟即可完成测试。

俗称老年痴呆症的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其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症状。目前尚无有效的治疗手段,而尽早发现和干预对这一疾病的诊疗非常重要。

从英国阿尔茨海默症研究学院到波恩神经变性德国中心,业界早已利用虚拟现实来跟踪判断痴呆症及进行相关的预防和治疗。

据统计,日本2020年的痴呆症患者人数约为600万人。针对这一情况,FOVE和Aisei希望通过眼动追踪头显来提供痴呆症的检查服务,以帮助民众判断自己是否存在相关的早期症状,从而确定是否需要尽早就医。

Aisei将首先在东京都的30家药房门店提供基于FOVE头显的“认知机能自我检查”服务,并视情况将其扩展到其他门店。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6858.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开发虚拟现实体验将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冒险,但如果不知道从何开始,你可能会感动茫然生畏。
VR
包括计算摄影(如人像模式)和增强现实效果(如虚拟化身)在内的大量应用都依赖于通过虹膜追踪来估计眼睛位置。一旦获得精确的虹膜追踪数据,我们无需专用的深度传感器就可以确定从摄像头到用户的距离。反...
VR
据外媒消息,微软近日宣布将于9月15日向Xbox Games Pass用户免费推出Project xCloud视频游戏服务,并表示支持谷歌的Android系统,但在其新闻材料中没有提及苹果。8月6日,微软解释了原因。
VR
据Electrek8月4日报告中披露,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全球总共销售电动车17.9万辆,超过了汽车巨头雷诺-日产、大众和比亚迪电动车销量的总和。后者上半年的销量分别为65521辆、64542辆和46554辆。
VR
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肆虐全球的病毒令众多的线下产业遭遇到了巨大的市场冲击,但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产业由于用户关注度和疫情期间上网流量激增的隐私,迎来了一波新的增长机遇,近日发布的《2020 年中国...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