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不断 蔚来汽车半年股价涨近 7 倍 总市值超 286 亿美元

创投圈
2020
10/01
20:55
ZAKER
分享
评论

如果说 2019 年是蔚来汽车的 " 生死存亡年 ",那么,2020 年就是其摆脱困境的快速发展年。销量快速增长、毛利率转正等利好消息让蔚来汽车(NIO)近半年来股价一路飙升。

数据显示,从 3 月 31 日收盘价 2.78 美元 / 股,到 9 月 30 日每股 21.22 美元,蔚来汽车的股价涨幅已达到近 700%。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截至美东时间 9 月 30 日收盘)

从 2014 年 11 月成立至 2018 年 9 月,蔚来汽车用不足 4 年的时间完成了 IPO,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赴美上市第一股。不过,随着季度财报的公开,蔚来汽车的资金运转情况也摆在了公众面前,有关蔚来汽车亏损、" 烧钱 " 的负面新闻也接踵而至。

2019 年后,蔚来汽车资金运转出现一定困难,开始进行裁员,员工人数从 9834 人下降至 7442 人。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也因此被外界称为 "2019 最惨的人 "。"2019 年是蔚来比较困难的一年。" 此前,李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坦言。

蔚来汽车股价也在此期间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下跌。2019 年 10 月 2 日,蔚来汽车股价曾一度下跌至 1.19 美元 / 股,为该公司上市以来最低位。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2019 年 10 月 2 日蔚来汽车股价)

进入 2020 年,蔚来汽车融资之路进入了 " 快车道 ",仅从 2 月 6 日到 3 月 5 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三笔可转债融资,累计 4.35 亿元;6 月 15 日完成 7200 万股增发以及 1080 万股 30 天有效的额外认购权,共融资近 5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35.02 亿元)。

不仅如此,蔚来汽车总部蔚来中国也于 4 月 29 日正式入驻安徽合肥。同日,蔚来汽车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了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获融资 70 亿元。截至 7 月,蔚来汽车今年已完成累计超百亿元的融资额。

解决资金危机后,蔚来汽车发展也开始顺风顺水。官方数据显示,蔚来汽车二季度交付量超过 1 万辆,同比增长 190.8%,环比增长 169.2%,首次实现单季交付数破万。受益于此,蔚来汽车二季度的汽车销售额为 34.86 亿元,较去年同期的 14.15 亿元增长了 146.5%,环比增长 177.6%。

新车交付量的提升,促使蔚来汽车的汽车毛利率由负转正,并直接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在二季度实现自 2019 年以来首次转正。数据显示,蔚来汽车二季度整车毛利率为 9.7%,而去年同期为 -24.1%,今年第一季度为 -7.4%。

此外,在充电换电领域,蔚来汽车于 8 月 20 日发布蔚来电池租用服务 BaaS,通过将电池从整车中分离出来,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服务。

截至美东时间 9 月 30 日收盘,蔚来汽车报收 21.22 美元 / 股,股价上涨 1.77%,总市值为 286.24 亿美元。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