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质对比,更强性能的Quest 2带来了更精细图像效果

VR/AR
2020
10/10
14:5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刘源

Facebook于9月的Connect大会正式发布了全新的Quest 2。这款VR一体机起价299美元,并将于10月13日开始发货。尽管我们已经知道设备采用了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并且支持更高的刷新率,但这到底能给画面带来多大的提升呢?

显然,文字难以真正体现Quest和Quest 2的视觉体验差异。由于Oculus Quest 2向后兼容所有的Quest游戏,所以已经拿到样机的开发者可以通过一样的游戏画面来展示两款设备之间的图形差异,并且纷纷通过Twitter上传了相关的比较图。

对于上面这张由Mark Schramm提供的《Gravity Lab》图片,我们可以看到Quest 2的图形更为清晰详细,色彩更为饱和。另外,你可以看到管道的光影对比更为明显。

开发者Funnypack同样通过Twitter分享《Real VR Fishing》的比较图。我们可以看到,游戏的整体分辨率有所提升,而且风景看起来更清晰、更细致。请留意背景的夜空,你在Quest 2中可以看到月亮和星星的痕迹,Quest 1则不是非常明显。

另外,鱼的纹理分辨率同样得到了优化。请对比Quest 1和Quest 2的鱼身,你可以看到Quest 2的鱼鳞层次更为突出。

对于上面这两张比较图,在未经开发者事先优化的情况下,你可以明显看到两者的图像质量存在显著差异,尤其是Quest 2的格纹伪影远远低于Quest 1,而且细节更容易识别,字母更清晰易读。

延伸阅读:Quest 2初体验:无创新的加强版,迄今最优秀一体式VR

毫无疑问,Quest 2在画面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随着性能刷新率的加强,流畅度方面同样会大大提升。当然,图片和文字都比不上自己的亲身体验。Quest 2起价299美元,并将于10月13日开始发货。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8745.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大逃杀类游戏十分有趣,VR同样十分有趣,所以这两者结合起来应该能够产生一款比2D绝地逃生类游戏更为有趣的作品。社区已经进行过多次尝试,但迄今为止都尚未实现理想中的化学反应。
VR
Facebook在9月中旬的Connect 2020大会发布了一系列的AR/AVR信息,涵盖最新硬件产品、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开发者服务、前沿技术研究等等。然而,本次活动并没有介绍FRL Research的一个富有前景的手套项目...
VR
决斗时刻到了。继《Angry Birds VR: Isle of Pigs》,《Bait!》和《Cook-Out: A Sandwich Tale》等作品之后,Resolution Games今天发行了旗下的第12款游戏:《Blaston》。
VR
半导体厂商意法半导体日前宣布成立增强现实激光扫描联盟(LaSAR Alliance;Laser Scanning for Augmented Reality)。这是一个由领先技术开发商、供应商和制造商组成,并旨在加速开发AR智能眼镜解决方案的...
VR
英伟达宣布,将把GeForce RTX 3070显卡的发布时间推迟两周,以便在发布前积累更多库存。该公司写道:“我们知道,对于那些渴望尽快购买GeForce RTX 3070的人来说,这可能会令人失望,但这一转变将帮助我们...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