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DAR增强AR性能,iPhone 12 Pro系列发布

VR/AR
2020
10/14
11:0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刘源

苹果今天正式亮相了最新的智能手机系列,包括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所述两款手机都配备了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而这将能增强设备的AR性能。

LiDAR是一种所谓的“飞行时间”深度传感器,它主要测量光线从场景对象反弹并返回至传感器所需的时间。通过精确的计时,相关信息可用来判断每个点的深度。丰富的深度信息将能提升增强现实体验的响应速度和精度。

尽管现有iPhone的AR追踪性能已经相当优秀,但目前的方法是利用SLAM等计算机视觉技术获取深度。SLAM主要是随时间推移追踪场景中的点,从而相应地推断深度。一般来说,这意味着要理解参照系并开始评估场景的深度,系统需要数秒钟的时间和一定的移动。

苹果表示,iPhone12 Pro和12Pro Max中的LiDAR意味着手机能够支持“即时AR”。这是因为LiDAR能够以相当于“拍摄一张照片”的方式捕捉深度信息,无需任何手机移动,无需跨时间对比图像。

要理解其中的原理,一个方法是考虑照片中的像素。当拍摄照片时,每个像素都会捕捉颜色和亮度信息。不同的是,“LiDAR照片”的每个像素都会捕获距离值。所以,在AR应用程序无需用户挥舞手机几秒钟,即可立即开始追踪,并建立精确的追踪。

当然,你依然可以比较LiDAR随时间变化的深度数据,从而构建场景的完整深度映射。利用LiDAR,你可以通过“扫描”空间来创建一个精确的三维映射,而这对增强现实体验非常有用。尽管原来你同样可以创建类似的3D映射,但LiDAR的深度精度增加可以提升速度和精度。

可以肯定地是,同样的技术会纳入至进未来的苹果AR眼镜。对于所述传感器出现在苹果最新的iPhone系列,这意味着苹果离小型化这项技术及优化相关功耗,从而适应头戴式设备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如果AR和VR领域的其他公司开始在自己的设备中搭载LiDAR传感器,我们都不会感到惊讶。

iPhone12 Pro国行售价8499元起,10月16日开售。iPhone12 Pro Max国行售价9299元起,11月13日开售。苹果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不包括LiDAR传感器。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888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Facebook于9月17日正式发布Oculus Quest 2并同时开放预购。这款设备的尺寸和重量皆优于初代Quest,并且实现了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高的分辨率。重要的是,设备起售价为299美元。
VR
透视AR显示器开发商Dispelix 日前正式发布了DPX 30-50°波导显示器。这家公司表示,DPX 30-50°是“世界最薄、最轻的近眼衍射波导显示器”,可提供多种视场(由投影仪确定)并支持全彩增强现实体验,从而能...
VR
Quest 2是初代Quest的后续迭代,产品有着更高的更高分辨率,更高的刷新率,更低的整体重量,以及更强大的高通骁龙XR2芯片组。作为新品发售的惯例,拆机是社区必不可少的环节要素。
VR
在大多数情况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音乐节奏游戏《Beat Saber》同样如是。在过去的两年里,游戏粉丝切下的方块数不胜数。但得益于备受期待的多人游戏模式,现在你可以呼朋唤友,并一起在沉浸式空间中挥摆...
VR
RTX 30系列首发就宣布了RTX 3090、RTX 3080、RTX 3070三款型号,其中前两款已经如期上市,尽管遇到了缺货、崩溃等问题。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