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奖项7.5万美元,Facebook为VR社交发起科研挑战赛

VR/AR
2020
10/27
20:3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刘源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有望改变我们工作、学习和联结的方式。但是,构建这个未来所需的众多技术元素,以及围绕其进行负责任地开发和使用的一系列规范尚不存在。

所以,对于“正在构建以人为中心的下一个计算平台,并致力于以负责任、以隐私为中心的方式来推动创新”的Facebook Reality Labs(FRL)而言,他们正在邀请大学教师响应这一时代潮流,并就如何探索VR社交这个新兴领域的独特挑战、机遇和其他考虑因素提出研究建议。

Facebook设置了五个奖项,每个奖项的奖金高达75000美元(届时将以第三方捐赠顾问基金授予补助金的形式向申请人所在的大学支付款项)。有兴趣的大学教师可以点击这一页面提交申请,截止时间是2020年10月29日。官方将在2020年11月30日开始的那一周内公布获奖名单。

1. 缘由

这一领域的现有研究集中在2D社交平台如何识别在线交互时用户面临的挑战,包括游戏成瘾、网络骚扰和网络欺凌等等。如今,虚拟现实中的3D社交平台在数量和规模方面都在不断增长,但鉴于其尚处于发展初期,VR社交体验中的用户交互和用户安全,以及所述体验如何影响用户,特别是青少年方面存在着重大的研究空白。

随着FRL不断开发最新的社交虚拟现实平台,团队将致力于本着前述原则进行构建,并帮助用户成为尊重产品使用的管理者。这意味着创造一种吸引人的虚拟体验,不仅有助于促进用户之间的积极联系,而且还确保我们的产品包含了我们多元化的社区。

所以,Facebook正在征集能够帮助加速VR社交研究的建议,从而培育一个开放和安全的虚拟世界。传统的2D社交平台存在相当活跃的研究领域,这家公司同样希望在3D和VR社交领域推动类似的局面。

2. 奖项与研究领域

Facebook一共设置了五个奖项,每个奖项的奖金高达75000美元(届时将以第三方捐赠顾问基金授予补助金的形式向申请人所在的大学支付款项)。Facebook关注的主题领域与理解3D沉浸式社交环境中的用户体验有关,示例包括但不限于:

VR社交如何促进社交关系?:与任何形式的交互平台一样,虚拟现实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用户行为和心理。Facebook有兴趣了解沉浸式3D VR体验如何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与社交和人际关系(虚拟和真实)相关的主题;另外,社交网络和小组是在用户平台进行交互的基本载体,Facebook希望了解小组和社区是如何在VR社交环境中产生、运作和促进交互。对于2D社交平台中的社交交互,社交心理和社交体验,有什么经验教训可以应用到3D沉浸式环境呢?:尽管沉浸式社交平台对社会来说是相对较新的事物,但我们可以从2D社交平台的研究中借鉴大量的经验教训。脸谱网有兴趣探索如何从二维视角来研究社交互动、社交焦虑和在线骚扰等领域了解3D社交虚拟现实环境的体验。我们如何确保青少年在VR社交环境中的用户安全呢?:Facebook特别关注沉浸式VR社交体验对青少年(13-18岁)的影响。Facebook同时希望了解VR社交平台如何减轻网络成瘾、网络骚扰、网络欺凌等威胁,以及其他得安全问题。

Facebook鼓励研究人员提出与VR社交互动和社交用户体验主题相关的其他课题,并希望来自不同背景和不同能力的研究人员提出申请。

3. 要求

申请者需要提交的标书资料包括:

项目概要(1-2页,PDF格式),包括关注领域,技术描述,任何相关的前期研究,以及预期结果的时间表。对科学贡献和最终部署路线的清晰简明陈述。一份预算说明草案(1页;PDF格式),包括项目的大致费用和资金如何使用的说明。参与工作的研究人员姓名及其简历(PDF格式)或谷歌学者页面链接。时间和日期。任何以前或现在与Facebook关联/合作的说明(在这种情况下,请列出任何Facebook联系人)。

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资格:

标书必须符合美国和国际法律、法规和政策。申请者必须是全职教师,同时供职于被认可的、能够向博士生授予研究学位的学术机构。Facebook不能考虑居住在受美国全面贸易制裁的国家或地区的学术机构中的个人。Facebook不能考虑政府官员(不包括公立大学的教职员工)、政治人物和与政治方面有关联的企业(Facebook拥有最终解释权)。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9114.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沉浸在VR环境中的时候,用户经常会出现某种程度的晕动症。这是阻碍VR普及的最大障碍之一,而即便经过数十年的研究,行业人士依然在探索有效的解决方案。
VR
Facebook于9月17日正式发布Oculus Quest 2并同时开放预购。这款设备的尺寸和重量皆优于初代Quest,且实现了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高的分辨率。重要的是,产品起售价仅为299美元。
VR
还记得Google Tango吗?苹果正在大力押注LiDAR激光雷达技术,所述技术成为了iPhone 12家族的全新技术,尤其是iPhone12 Pro和iPhone12 Pro Max。如果能够成功,激光雷达LiDAR将成为一个你会经常听到的术语...
VR
当你尝试伸手从苹果树上摘下一颗苹果时,你会获得一系列不同的感知体验,如抱握苹果时的硬度,拽拉苹果时的树枝阻力,摘下苹果后手掌承受的苹果重量,以及指尖触碰苹果时的光滑圆润等等。
VR
混合现实视频是向大家分享VR游戏体验的最佳方式之一,尤其是如果你是通过流媒体平台进行直播。这种形式的视频可以将你实时嵌入到视频流中,并呈现出你在第三人称视角下畅玩游戏的感觉。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