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美国前七大科技公司市值狂增 3.4 万亿美元 等于美国政府一年的财政收入

创投圈
2021
01/01
22:09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苹果一家的市值就增加了增加了近 1 万亿美元。

2020 年美股在一篇上涨中收官,几大科技股可以算是赢家之一。

以涨幅来看,去年全年,苹果股价涨超 80%,微软涨超 40%,亚马逊涨超 76%,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涨 31%,Facebook 全年累涨 33%,奈飞涨 67%。另外,新能源汽车的代表特斯拉更是大涨逾 700%。

如果看涨幅还不够直观,那么以市值来看,增长最快的是苹果。去年,苹果市值增加了近 1 万亿美元。

受益于电商和云计算业务的增长,亚马逊去年市值增加了 7100 亿美元;微软市值增加了 4800 亿美元,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和 Facebook 市值分别增加了 2680 亿美元和 1930 亿美元。

受益于股价大涨,特斯拉则在一年之间,从市值 760 亿美元大暴增至近 6690 亿美元,市值增加超 5900 亿美元。

此外,芯片股英伟达今年市值也实现翻倍。截止 2020 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英伟达市值达到 3230 亿美元。据 CNBC 统计,这使得英伟达成为美国市值第 7 大科技股。

总的来看,包括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特斯拉、英伟达在内的全美市值最高七只股票,市值总共增加了 3.4万亿美元,这相当于美国联邦政府全年的总收入。

今年 10 月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字显示,2020 财年美国联邦政府总收入 3.4 万亿美元,比上年下降 1%,其中大部分下降发生在 3 月疫情开始在美国蔓延之时。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