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反垄断监管的腾讯音乐,对网易云做了让步

每日快讯
2021
05/18
21:52
ZAKER新闻
分享
评论

来源:ZAKER新闻

腾讯对音乐版权的垄断将被彻底打破。

5 月 18 日凌晨,腾讯音乐(TME)公布了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数据显示,腾讯音乐第一季度总营收为 78.2 亿元,同比增长 2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9.26 亿元,同比增长 4%;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 6090 万,环比净增 490 万,为 2016 年以来单季最大净增长。

但亮眼财报背后,腾讯音乐并非高枕无忧。

用户增长停滞,失去独家版权 

第一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板块移动月活用户数较去年同期下降 6.4%。T.H.Capital 分析师田厚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使腾讯音乐用户数量触及天花板,其用户增长已基本停滞。

此外,在发布财报的同时,腾讯音乐与索尼音乐娱乐共同宣布双方续签长期版权合作授权协议。

需要注意的是,网易云音乐也在今日(5 月 18 日)宣布与索尼音乐娱乐达成版权合作,将获得索尼音乐娱乐数年期的海量曲库授权。

此前,腾讯音乐与国际三大音乐公司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集团签订的版权协议均为中国大陆独家版权。

监管机构 " 盯上 " 腾讯音乐 

腾讯在音乐版权上的让步,或因面临更严格的监管审查。

早在 2020 年 2 月,就有媒体报导称,反垄断监督机构曾调查过腾讯与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的交易。

2021 年 4 月,据路透社,腾讯收到反垄断监管机构的罚单,并且被要求出售部分音乐资产。腾讯当时未予置评。

今日,腾讯音乐首席战略官叶卓东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承认," 近几个月,我们受到有关机构越来越多的监管审查,并一直与有关监管机构积极配合和沟通。"

叶卓东未进一步评论或预测与监管机构的沟通结果,但表示 " 我们致力于遵守所有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反垄断相关法规 "。

据了解,过去一年,网易云音乐已先后与华纳音乐、环球音乐达成版权合作。监管之下,随着网易云音乐与索尼音乐完成版权方面的合作,腾讯对音乐版权的垄断将被彻底打破。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李彤欣 实习生 陈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 The Verge 消息,苹果公司在跟 Epic 的庭审中向法官表示其并未对 App Store 所有服务抽成。并且苹果公司今日给出了具体财务数据来证实这一情况,在 2019 年苹果公司的 App Store 内共实现了 4000 ...
每日快讯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