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点名」后,快充到底多少瓦才最合适?

有态度
2021
06/16
21:29
WHYLAB
分享
评论

来源:WHYLAB

日前,人民网发文直接点名小米的 120W 无线快充技术,称在当前政策趋势,特别是 2 月份工信部发布的《无线电(电力传输)设备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里要求的「移动和便携式无线充电设备额定传输功率要求不超过 50W」,而小米近期宣传的 120W 无线充电技术或将大幅度超过监管部门的要求。

因为无线充电技术的实现是通过产生的磁场或无线波来传输电能充电的,而过高的功率有可能会对航空海运、天文观测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征求意见稿》计划在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对生产、进口在国内销售、使用的无线电设备执行相关规定,并对违反者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第七十三条予查处。

瓦数高确实充得快,但多少瓦才能既兼顾安全,又保证效率呢?

我们把今年库里有的新机数据给大家整理下,从充电瓦数、充电速度、发热等维度来看看 2021 年上半年度的机型,大家整体的充电表现是怎样?

看完这些数据,你一定对今年的快充水准有个大概的了解了。灰色是我们的建议区间,快固然是好,但发热也确实很猛。快充还是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其实就目前的体验而言,30 分钟的充电速度和 20 分钟甚至更短带来的感观刺激已经没那么震撼了。所以 50W 到 70W 可以说是目前最成熟的技术方案,也是我们最推荐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每次和朋友谈及 Pixel,总不觉存在两种情绪——敬佩和遗憾。
态度
注册网约车刚跑了三天,马鞍山司机李诚(化名)因无证运营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被扣押了车辆,并面临1万元的罚款。在一个多月里,和他面临同样情况的马鞍山市网约车司机达到11名。
态度
人类有五种通用语言。金钱、战争、艺术、性和体育,而体育能把前四者融合在一起。 ——萨马兰奇
态度
自2008财年起,索尼的业绩就几乎连续7年亏损,而2014财年亏损额持续扩大,目前索尼已经停止中国市场的手机研发,甚至以不断卖办公楼来填补亏损的黑洞。笔者在这里想通过索尼的部分历史轨迹来探索并反向追...
业界
近两年来,国家政策已经向远程会议模式倾斜。2014年,政府出台《通知》治理“低效开会”问题;此后,民政部亦公开发声,称2015年起例行会议一律改为视频会议。好视通表示,“国家政策倾斜将助推绿色办公产...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