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的 x86 能不能升级 Win 11,反正树莓派能!

爱评测
2021
07/05
22:09
量子位
分享
评论

来源:量子位

不管你的 x86 能不能升级 Win 11,反正树莓派能!|安装教程

Windows 11才官宣不久,各家 DIY 达人就开始折腾起来了。

不少人都已成功在树莓派上运行 Windows 11!

虽然此前微软宣称的Win 11 硬件安装要求非常多,不少人却表示,在这小小的树莓派上运行起来,效果其实还不赖

一起来看看如何安装吧。

给树莓派 4 安上 Win 11

准备好一个 4GB 或 8GB 内存的树莓派 4

开始安装

1、将树莓派的 MicroSD 卡或 SSD 接入另一台 Windows 电脑,选择格式化。

3、选择要安装 Windows 11 的磁盘位置,也就是你的 SD 卡或固态硬盘。然后设置设备类型(Raspberry Pi 4 / 400)。

4、选择你下好的 Windows 11 ISO 镜像。

5、使用远程服务器提供的最新驱动安装包。

6、同样使用远程服务器上最新的 UEFI 固件。

7、默认配置,直接下一步就行。

8、最后检查一下,没啥问题就 "install"。

ps.SSD 的安装过程大约需要 10 分钟,MicroSD 卡会更久一些。

9、成功!

接下来进行树莓派上的配置:

将 micro SD 卡或 SSD 插回到树莓派,接上外设,打开电源。

2. 进入到配置(setup)页面。依次选择 Device Manager->Raspberry Pi Configuration,开始配置。

3、在高级配置中,取消 3GB 内存限制。

在 "Display Configuration" 配置中,选择合适的分辨率。

4、配置完后,回到 setup 界面,选择 " 继续 ",使用新参数重启系统。

当显示屏出现 Windows 11 桌面后,一切就成功了!

整体性能不错

为了看看 Windows 11 在树莓派上的性能表现,Tom ’ s Hardware 做了一些测试。

总体来说,性能不错,比 Windows 10 要好的多,启动速度虽然比树莓派 OS 系统久点,但没啥大碍。

桌面加载出来后,感觉还算反应灵敏,能以最小的延迟响应输入,且移动窗口的效果非常好。

Edge 浏览器的浏览体验也良好。

不过由于缺少 GPU 的支持,访问 YouTube 时,480p 的视频还流畅,720P 的吧,全屏显示就会导致很大的延迟和大量丢帧。1080p 就不用尝试了,会卡成 PPT。

另外,他们通过 Microsoft Store 成功安装了 Arduino IDE。

但是由于找不到 Arduino 的COM 端口,因此没法正常使用。

重启也不行。

One More Thing

这几天不只有人在树莓派上成功运行 Windows 11,也有人在Lumia 950 XL成功了。

不少人都发现,当前的 Windows Insider Dev Channel 版本都无需强制满足微软此前宣称的硬件要求

参考链接:

[ 1 ] https://miyagadget.tokyo/archives/274

[ 2 ] 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1/06/30/windows_11_p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评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Phone 12 是最新的苹果手机,那么它比初代 iPhone 要快多少呢?现在,一项新的速度测试旨在量化 iPhone 12 比第一代 iPhone 快了多少。
每日快讯
时隔 6 年,微软带来了新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11。新系统无处不在的圆角设计,以及对毛玻璃材质的模拟等细节都让人联想到 macOS。而最让人惊讶的是,Windows 11 还开始支持原生运行 Android 应用。有网友...
态度
日前,德国相机厂商徕卡(Leica)在日本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机Leitz Phone 1,售价187920日元,将于7月正式开售,将由软银独家贩售。
每日快讯
据外媒 LetsgoDigital 消息,小米模块化手机新专利流出,该专利于 2021 年 4 月 29 日发布,并且已被列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以便在全世界范围内保护该专利技术。
每日快讯
艾推屏外观小巧便携,但操作繁琐;虽兼容多个操作系统无线显示推屏技术但信号覆盖范围弱且极易受外界干扰;一百左右的超高性价比如果仅是家庭生活、商务PPT演示等场景使用还是很值得购入的,但如果是想游...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