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家桶体验:我给你演示演示 什么叫互联

爱评测
2021
09/21
15:32
凰家评测
分享
评论

来源:凰家评测

工位上的笔记本、书房里的一体机、客厅的平板 、手中的手机... 我们手边的设备越来越多,但是系统的碎片化、连接的繁琐、交互的割裂却让我们的体验非常糟糕。这次我们拿到了华为MateStation X、华为MateBook 14s和华为PixLab X1,搭配我们手中的手机、平板一起使用了一周,这期视频就让我们带大家来看看华为的办公全家桶,体验究竟如何吧。

一体机的外观设计

今天的主角,全家桶里的C位,是MateStation X这个大家伙。是不是有点眼熟?一眼看上去,它和之前发布的MateView非常像:28.2英寸的屏幕,4K+的分辨率,92%的屏占比,整体看上去棱角分明。

整个背面除了电源接口之外没有其他任何接口,保证了视觉上的金属一体美感。

但这可是一台电脑啊!MateStation X对支架空间进行了充分的利用,首先接口和开关都被隐藏在了支架侧面,主板也被安置在了支架内部,这才得到了最薄处仅仅9.9mm的屏幕。

比较遗憾的是屏幕高度不能调节,但我们依然可以单手轻松调节屏幕的俯仰角度。

一体机的特色功能

当我们点亮屏幕,正在犹豫怎么给键盘鼠标进行配对的时候一打开鼠标和键盘,手机上熟悉的弹窗配对就出现了。

好奇的我们,拿出FreeBuds试了试,居然也可以弹窗。和手机、平板上的类似的设备配对体验立刻让我们对MateStation X有了亲切感。

既然是一体机,最适合摆放的地方就是家中的书房了。这次MateStation X的键盘上带有指纹识别,不同的家庭成员可以设置专属于自己的账户,录入自己的指纹。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用自己的指纹就可以直接解锁对应的账户,还可以分别登录自己的华为账号,方便了全家人的使用。

一体机与其他鸿蒙设备的互联性

连接手机,可以一键开启热点、备份手机相册和视频文件,也可以方便的进行手机的文件管理。最重要的是,可以多屏协同。

这么大的屏幕和手机协同,难不成用鼠标来操控?我们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直到我们伸手点了一下屏幕,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块儿触摸屏。每次用手机碰一碰,就可以快速进行多屏协同。

MateStation X最多支持同时开启三个窗口,午休刷个微博、刷个抖音,出差前看看航程安排,很多电脑上不方便使用的软件,都可以通过多屏协同的方式来解决,效率非常高。虽然别人不能戳我们的屏幕,但我们自己可以。

不过说实话,一直用这么大一块儿触摸屏,其实挺费胳膊的。

现阶段而言,分辨率不够高,窗口也不能调整大小,所以仔细看会觉得不够细腻,还有一定的优化空间。

平板上的互联功能就更多了,一共有三种模式。镜像模式可以让平板同步镜像电脑屏幕,两块屏幕上显示的是一模一样的内容。

扩展模式可以把平板作为电脑的副屏,显示额外的内容。

最有意思的是共享模式。在这个模式里,电脑和平板是独立的两个系统,但你可以用一套键盘鼠标同时控制电脑和平板,还可以跨系统相互拖拽来分享文字、图片和文件。

平时我们都习惯用电脑来写邮件,但照片这类资料又往往在手机、平板上,跨屏拖拽,只需要一步就能直接把手机、平板里的文件拖进电脑里。

而如果没有多屏协同和华为分享,把手机、平板里的照片放到电脑的邮件里要几步?打开电脑微信-登录微信-打开手机微信-上传照片-保存照片-打开邮箱-上传照片,要7步。

一体机在实际场景下的体验

这一周里,我们把华为的全家桶当成了我们的主力,给大家说说实际的体验。

首先是华为的云盘功能,通过云盘,我们可以非常轻松的把公司工位上的MateBook里的文件同步到家里的MateStation X上去,不需要额外安装任何应用。而且手机里也可以随时随地的访问云盘里的文件。

即使有电脑,我们还是不可避免的会在手机、平板上接收各种工作上的文件资料,回到家中只需要通过多屏协同功能就能及时处理,也可以通过华为分享很方便的传输到MateStation X上。

只需要使用镜像功能,用MateStation X打开文稿,在MatePad上使用M Pencil进行批注,也可以用共享模式,同时控制电脑和平板,更高效的跨设备处理文字任务。

家里如果有小朋友,学校会有一些网络课程或者线上作业,往往需要特定的手机应用来完成,但屏幕又不够大,这时也可以通过多屏协同在MateStation X上完成。

家里如果有老人,爱用手机阅读又不会用电脑的,也可以直接通过多屏协同,直接在大屏幕上进行阅读。一来字够大,不怕老花眼,二来有了触摸屏,和手机交互类似,学习成本也低。

这次华为还发布了PixLab X1打印机。当我们把手机、电脑靠近打印机,就会出现熟悉的弹窗配对,回想到传统打印机的繁琐的配网过程,实在是一言难尽。

如果你用的是鸿蒙设备,你还可以通过碰一碰直接打印,这对家里的小朋友和老年人非常友好。

当然,如果你离打印机比较远,又有需要打印的资料,也可以选择华为打印,坐在椅子上操作,完成打印任务。

总结

MateStation X作为华为的首款一体机电脑,无论是由极简风格驱动的硬件设计,还是多屏协同流畅高效的交互体验,都不像是一款初代产品,完成度极高。作为一台放在书房里的设备,它可以承担起全家人对电脑的全部需求,是当之无愧的书房C位。

而这次的华为全家桶,也用多屏协同功能让不同场景、不同系统下的各类设备高效协作,让我们在割裂的操作系统中,拥有了同样优秀的使用体验,也为我们在大小不一的屏幕之间,建立起多屏互联的桥梁。

以上就是本期视频的全部内容,以硬核态度,做有料评测,这里是凰家评测,有一群专业、有趣、有认真的小伙伴在等着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评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在外界对于iPhone13系列是翘首以盼,这款神秘旗舰吸引果粉的高度关注,按照惯例,iPhone13大概率会在今年9月中旬与我们正式见面,目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正在一步步浮出水面。
每日快讯
iPhone 12 是最新的苹果手机,那么它比初代 iPhone 要快多少呢?现在,一项新的速度测试旨在量化 iPhone 12 比第一代 iPhone 快了多少。
每日快讯
时隔 6 年,微软带来了新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11。新系统无处不在的圆角设计,以及对毛玻璃材质的模拟等细节都让人联想到 macOS。而最让人惊讶的是,Windows 11 还开始支持原生运行 Android 应用。有网友...
态度
日前,德国相机厂商徕卡(Leica)在日本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机Leitz Phone 1,售价187920日元,将于7月正式开售,将由软银独家贩售。
每日快讯
据外媒 LetsgoDigital 消息,小米模块化手机新专利流出,该专利于 2021 年 4 月 29 日发布,并且已被列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以便在全世界范围内保护该专利技术。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