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苹果,成为了偷盗的工具

每日快讯
2021
12/08
21:39
黑马公社
分享
评论

来源:黑马公社 

黑马不曾想到,苹果的产品竟然成为了一个偷盗工具。

在今年 4 月份的时候,苹果发布了一个防丢失小物件 AirTag。

当 AirTag 与物主分离的时候,可以播放声音提醒,如果不在蓝牙范围内,通过 " 查找 " 功能也能知道 AirTag 所处位置。

结果就有一伙人把这功能用在了歪魔邪道之上。

据外媒 MacRumors 报道,在加拿大,苹果的 AirTag 正被用于越来越多的有针对性的汽车盗窃案中。

把 AirTag 放置在拖车钩、油箱盖这些难以被车主发现的地方,来追踪车主位置。

追踪到位置之后,找准机会,趁人不备的时候实施盗窃。

黑马记得,在 AirTag 发布之时,苹果宣称 AirTag 是具备反追踪功能。

当未知的 AirTag 混入你的随身物品之时,你的 iPhone 会发现并发送提醒消息,如果你还没能找到未知 AirTag,AirTag 还会自己发出声音。

不过这些车主却没有发现未知的 AirTag 在身边。

这不是 AirTag 反追踪功能失效,而是盗窃者通过修改固件的方式让 AirTag 静音,使车主难以察觉。

事实上,在 AirTag 发布不久,就有人利用 AirTag 的漏洞修改固件。

从以上种种来看,这个 AirTag 的安全性,没有那么尽如人意。

试想一下,一个固件被修改的 AirTag 被放在你身边,时刻监视着你的位置,你还很难以察觉,这听起来就有些恐怖。

当然技术是无罪的,AirTag 也可以用来反盗窃,用 AirTag 追踪到自己的物件,比如在车上放一个 AirTag,以 AirTag 反 AirTag。

不过无论如何,苹果也应该出来给个说法,为什么 AirTag 的固件这么容易被修改?

反追踪功能是不是太弱了些?对于安卓手机而言,AirTag 甚至不会发出提醒警告。

到这,可能会有人反驳黑马说:你一个安卓手机,买啥 AirTag?不同手机厂商的耳机还不能自由联通呢。

话是这么说,但 AirTag 的主要功能可是查看位置,防丢失功能,这种功能天然中就带有位置信息容易泄露的风险。

AirTag 这种防丢失的小物件,就不应该再人为设置所谓的生态壁垒了。

不过从长远来看,黑马是可以理解 AirTag 所谓的生态壁垒。

AirTag 之于苹果,或许是意在 AR。

虽然苹果 AR 产品还未发布,但所有人都相信苹果会发布相关产品,根据最新消息,苹果 AR 与 VR 设备将于明年底发布。

而真实的虚拟体验,就需要获取精确的位置和空间信息,这正好是 AirTag 的强项。

所以,苹果为 AirTag 塞下了 UWB 超宽频通讯模块、天线等,借此拓宽 AirTag 与苹果产品之间的通讯和联系。

黑马相信,以苹果的实力,AirTag 搭配苹果 AR 设备,一定能够磨合得很好,带来良好的体验。

只是目前苹果的 AR 设备依旧只闻其声未见其影。

眼下苹果最应该要解决的是 AirTag 如何更好的防追踪这个问题。别到时 AR 还没来,苹果就成为了盗窃和监控的绝佳帮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 月 14 日消息,据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爆料,OPPO 一款新机正在打磨,搭载骁龙 8 系旗舰处理器,支持 125W 快充,外观很有看点。
每日快讯
近日,有国外网友曝光一款名为 iPad SE 的渲染图,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款 iPad SE 继承了 iPad 入门款的外观设计。不过,目前尚未得知这款 iPad SE 的尺寸,也有可能会和 iPad mini 相似。值得一提的是,这...
每日快讯
苹果7月20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iOS 14.7更新,iPhone 12 系列正式支持 MagSafe 外接电池。目前,MagSafe外接电池已可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Apple Store内提货。
每日快讯
奔驰、宝马、奥迪是豪华汽车市场无可争议的一线品牌,三者之间的竞争也是尤为激烈。在以往,奔驰往往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强大的影响力深受国人喜爱,奔驰在BBA中也一直是以“老大哥”自居,可放在现在,奔驰...
每日快讯
我们知道,Android 应用是以 APK 格式呈现。从接触安卓系统开始,APK 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可现在,属于 APK 的时代恐怕真得要过去了 ……
每日快讯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