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 6 年,iPhone 这功能,终于上线

每日快讯
2021
12/17
09:57
黑马公社
分享
评论

来源:黑马公社

最近,苹果宣布了一件事,使用 iPhone 的用户有个小小的福利。

上海和广东的公交卡,现在可以免费开通,并且还有充值优惠,单笔可享满 10 元随机立减最高优惠 20 元。

活动时间持续到明年的 1 月 9 日。

当然,以上不是黑马今天要说的事,黑马更想说的是苹果的态度。

苹果公交卡,一直以来进展十分缓慢,直至 2019 年底的时候才支持了北京和上海的公交卡。

彼时的国产手机,早已经把公交卡玩出了花样了,不仅如此,NFC 的应用也是花样百出,模拟门禁卡刷小区门已经是司空见惯。

但如果算时间,Apple Pay 在 2016 年的时候就已经进入中国,时至今日也接近 6 年的时间了。

总结苹果这 6 年,一句话总结就是大多数时间都在混。

混了啥呢?

最开始 Apple Pay 是支持线下刷卡,可线下刷卡就需要 POS 机,毫无疑问要求小摊小贩有 POS 机不现实,于是 Apple Pay 在这一环节上理所当然败给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

后来苹果又折腾了 NFC 标签,只要靠近标签,就可以打开相对应的功能,但这依旧需要额外购入相关硬件,最终也不了了之。

而在用户感受最为明显的公交卡和公交卡充值这块,苹果是迟迟不愿意放开 NFC 权限。

苹果对 NFC 权限的封闭,还引来了德国的不满,在 2019 年还专门通过一条法规,要求苹果开放 NFC 权限。

苹果不愿意开放 NFC 权限的理由也很简单,开放 NFC 权限,有可能会导致用户隐私得不到保护。

看起来义正言辞,但这也让 iPhone 连充值公交卡这么基础的功能都没有。

黑马不否认苹果致力于保护隐私的决心,官网上的隐私条例清清楚楚地列了出来,但有时候苹果的隐私又仿佛是苹果行 " 恶事 " 的挡箭牌。

在去年,苹果禁止 APP 追踪用户数据,引发了行业震动,APP 不能追踪用户数据,也就不能向用户推送个性化广告。

Facebook 还因此事和苹果爱恨纠葛了很长一段时间。

不过苹果的这项政策,深受普罗大众的欢迎。果然,在隐私保护上,苹果已经是无可超越的存在,敢于以一己之力挑战整个行业。

但是最近苹果新的隐私政策遭到了波兰反垄断机构 UOKiK 的调查,原因是苹果 iOS 设备上的新隐私政策可能损害市场公平竞争。

根据 UOKiK 的说法,苹果新的隐私政策可以限制第三方 APP 追踪用户数据,但不代表自家的设备不会收集用户的信息。

并且还质疑苹果此举是为了推广自己的广告服务 ——Apple Search Ads,这个服务可以让开发者在 App Store 内部投放付费广告,使 App 有机会在搜索结果顶部等位置展示。

是不是确有其事,我们可以等待调查结果,我们再来看看另一件事—— App Store。

一直以来,因为苹果抽成的事,争议不断,就此事和游戏公司 Epic 也打了很久的官司。

因为垄断这事,苹果也没少惹上官司。

理由是为了确保质量、安全性、隐私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如果开放了,那么应用质量得不到保证,用户隐私也容易受到侵犯。

按照苹果的说法,似乎隐私和便利,二者很难兼得。

那么苹果为什么不把这种选择交给用户?让用户决定是牺牲一定的隐私换取便利还是牺牲一定的便利换取隐私,这是不是比现在一刀切的做法要更好?

在今年 6 月份,苹果公布了一个消息,宣布开放 NFC 权限,支持在 iPhone 上充值公交卡。

这或许是苹果的 " 识时务者为俊杰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你在使用微信支付后有遇到过被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的情况吗?
业界
雷蛇于 2019 年末推出了战锤狂鲨第一代 TWS 耳机,60ms 低延迟技术适用于手机戏。今日,雷蛇正式发布了战锤狂鲨 V2 版本。这款产品外形与第一代类似,参数方面进行了升级,支持主动降噪,同时外壳上的雷蛇...
业界
根据韩国媒体 TheElec 消息,三星 Galaxy S21 FE 粉丝版手机将仅在欧洲和美国地区推出。这款手机同属 S21 系列,将搭载高通骁龙 888 处理器,外观以及参数配置与 S21 标准版近似,但是后盖将采用多彩配色...
业界
2021 年 2 月 18 日,谷歌在 Android 博客发布了有关 Android 12 的信息,随即发布 Android 12 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预计正式版将在 8 月之后到来。
每日快讯
6 月 24 日,微软发布了 Windows 11 系统,并且推动了微软股价的上升,同时在过去两天中主导了新闻头条。甚至连名人也在各处发表意见,包括无所畏惧的企业家特斯拉、SpaceX CEO 埃隆马斯克。外媒 Windows ...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