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探索内容营销新模式:别处种草 知乎种树

每日快讯
2021
12/19
21:50
动点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动点科技

内容营销时代,种草模式营运而生,但本质上的一种消费经验分享,逐渐爆发出乱象,虚假种草大量滋生,令消费者利益受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发出公告,宣布整顿虚假种草。

12 月 17 日,知乎发布视频《知乎的森林》,正式提出 " 别处种草 知乎种树 " 的内容营销理念。按照视频阐释,知乎将内容创作者、品牌商家在知乎的成长比喻为 " 种树 ",区别于种草模式,种树模式更系统、更专业、更可信、更长效。

一直以来,知乎都是一个被行业低估的内容高地。知乎作为一个高质量内容问答社区平台,其平台信任背书、高价值用户群体、专业认真友善的社区生态决定了其天然的 " 种树 " 优势。

月活一亿的知乎,长期坚持为用户提供开阔眼界、带来帮助、引发共鸣的 " 获得感 " 内容,突出内容的用户价值。问答社区的天然属性,内容翔实系统、答主敬业专业,完善的社区生态治理,都为 " 种树 " 提供了天然的土壤和肥料。

知乎的问答机制覆盖全部用户生活和消费需求场景,帮助品牌系统的铺设从品牌故事、产品科普、产品评测、经验攻略等内容,系统客观的展示品牌内容,服务品牌长期建设,收获持续的商业增长和用户信任。

知乎于 2021 年发布《社区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公告》,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打击违法违规营销,净化社区环境与氛围,为内容营销提供更加健康、持续的社区环境。

知乎答主汇聚各领域专业大牛:科学家、博士后、海归、名企背景人才。他们会用核磁共振技术去测评枕头的舒适度,为寻找一碗地道的螺蛳粉,专门去柳州买 80 款逐一试吃。

知乎 " 种树 " 还有一个更显著的优点——长效。知乎内容的长尾效应优于其他平台。在知乎浏览量 TOP1000 的问题当中,有 48.3% 的问题已经创建了超过 1 年,平均创建时间为 21.7 个月。市场上,没人希望自己的营销是一锤子买卖,长效价值会为商品推广加更多分。

如今内容平台屡爆 " 虚假种草 "、消费者 " 反种草 " 行动兴起,用户对 " 种草 " 信息信任度下降," 种树 " 的提出,也许会成为内容平台的行业新标准——它既被用户认可,又能帮助平台变现。

" 别处种草 知乎种树 ",是知乎对自身商业化的又一次探索。知乎在用行动告诉消费者和品牌商家:通过靠谱的消费答案,消费者问答到消费之间的距离可以很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 月 14 日消息,据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爆料,OPPO 一款新机正在打磨,搭载骁龙 8 系旗舰处理器,支持 125W 快充,外观很有看点。
每日快讯
近日,有国外网友曝光一款名为 iPad SE 的渲染图,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款 iPad SE 继承了 iPad 入门款的外观设计。不过,目前尚未得知这款 iPad SE 的尺寸,也有可能会和 iPad mini 相似。值得一提的是,这...
每日快讯
苹果7月20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iOS 14.7更新,iPhone 12 系列正式支持 MagSafe 外接电池。目前,MagSafe外接电池已可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Apple Store内提货。
每日快讯
奔驰、宝马、奥迪是豪华汽车市场无可争议的一线品牌,三者之间的竞争也是尤为激烈。在以往,奔驰往往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强大的影响力深受国人喜爱,奔驰在BBA中也一直是以“老大哥”自居,可放在现在,奔驰...
每日快讯
我们知道,Android 应用是以 APK 格式呈现。从接触安卓系统开始,APK 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可现在,属于 APK 的时代恐怕真得要过去了 ……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