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相差20岁也能同场竞技?师徒在快手上演“冬奥冰壶人生”

每日快讯
2022
01/28
16:53
砍柴网
分享
评论

凌晨4点,天还没亮,赵仕增已来到冰壶场地,独自刮冰面、打冰点,空无一人的冰场,只能听见鞋底与冰面的摩擦声。

赵仕增是一名冰壶场地的制冰师,35岁入行,有5年的国家队工作经验,是国家队首任制冰师。

不同于其他室外项目,冰壶场地对平整度和滑度的要求格外苛刻,冰面的误差要控制在0.038毫米,几乎是一根头发丝的1/5。

作为国内第一代冰壶制冰师,赵仕增对待自己的工作,也遵循着老一辈的匠心精神,制作底冰、喷漆、布线、补水、修冰、打点,环节虽然细致繁琐,但他却格外细心。凭借着手稳心细和对这份工作的热忱,赵仕增成为了国内为数不多的“冰上匠人”。

而在制冰的同时,赵仕增也逐渐了解并爱上了冰壶运动,开始系统的学习,并在全国性比赛中取得过第二名的成绩。

在他看来,冰壶是一项极其包容的运动,“下到五岁上到七十都能参加比赛,十二三岁到五六十岁的对手我们都碰见过”。而能让年龄相差20岁的选手同场竞技,冰壶致胜的要素绝不仅仅是体力。

冰壶运动被誉为“冰上象棋”,和很多体育运动不同的是,它不但挑战着运动员的体能、技巧、专注度,还对团队的战术和策略有着极高的要求。以冰场为棋盘,冰壶为棋子,冰壶运动员作为下棋者运筹帷幄,或守或攻,乐在其中;而观众作为观棋者虽在局外,却能同喜同忧,同得其趣。“体力不够就用脑力弥补,打冰壶时,心里会格外沉静,这是一项可以到老的运动。”

图形用户界面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享受冰壶运动乐趣的同时,赵仕增也授人以渔,收了同样爱好冰壶运动的常雷为徒,在他的谆谆教导下,常雷对冰球也有了新的感悟。

“刚接触冰壶的时候,就想赢。但现在冰壶对我来说意味着快乐。”在他看来,冰壶是一项充满悬念的运动,不到最后一球谁也不知道胜利会花落谁家,就像人生一样,哪怕处在低谷也不能轻言放弃,再努努力或许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师徒俩对自己的“冰壶人生”有着炙热的期待,但与此同时他们也为冰壶运动的发展感到忧虑,“冰壶运动目前于中国尚在推广期,国内专业的冰壶制冰师并不多见,很多场馆都没有专业的制冰师处理冰面,打冰壶的人也很少,目前北京只有几百人”。

穿蓝色衣服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冰壶运动,师徒两人还特意注册了快手,经常分享比赛和训练视频。与此同时,随着冬奥会临近,赵仕增也希望能乘上冰雪运动发展的“东风”,培养出更多的专业冰壶制冰师,有机会服务各地的冰壶场馆和各种冰壶赛事,让更多人领略这项冰上运动的魅力。

从小众冰雪运动的参与者到传播者,师徒俩的故事也被收录至快手自制冬奥系列短片《二十》之中。作为快手献礼冬奥的系列短片,《二十》平实的讲述快手上那些为冰雪运动奋斗的普通人的故事,也记录下他们冬奥背后不平凡的冰雪人生。

伴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进入倒计时,许多用户也在快手分享冰雪故事、展现冰雪技巧、科普奥运知识、送上比赛祝福。而快手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转播商,将通过赛事、内容、互动玩法等多维度,携手平台达人、运动员、明星、普通用户等,全景式呈现奥运会赛场内外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让冰雪热持续升温,让运动魅力被更多人看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万众期待的北京2022冬奥会正式进入最后10天倒计时。 各类冰雪项目比赛运动员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作为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官方转播商,全球首家参与冬奥转播的短视频、直播平台之一,快手早已进入“冬奥时...
每日快讯
新春将至,虎虎生威,快手新春活动再一次火热来袭。目前,快手APP已换上“新皮肤”,分22亿的新标识分外亮眼。据悉,今年快手春节活动分为春节主会场和除夕会场,用户可在1月19日起,通过参与各种趣味活动...
每日快讯
12月27日消息,快手与美团宣布达成互联互通战略合作。
业界
近日,短视频第一股快手宣布与世界斯诺克新媒体版权方北京瑞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版权内容合作,这也是国内短视频平台首次入局该项目的版权。
业界
2月5日,随着6位快手用户在北京快手总部敲响开市锣,中国短视频第一股快手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024。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