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海战术 两极分化 越来越看不懂的苹果到底为了什么?

有态度
2022
03/10
19:19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为了吸引更广泛用户,就连一向不做廉价品的苹果公司,现在也不得不细分其用户群了。

在周二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这一点显而易见。和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苹果周二发布了第三代iPhone SE,这是该公司产品目录中售价最低的智能手机。但是与此同时,苹果还推出了一款名为Mac Studio的新型高端台式机,它搭载了一颗M1系列的新强劲芯片。这款电脑的起售价高达1999美元(国行14999元),与其一起推出的Studio Display显示器起售价为1599美元(国行11499元)。

最便宜的、最贵的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在一套台式机设备上花费3600美元是很难接受的。长期以来,笔记本电脑一直是PC销量的主要来源。如今,随着人们在家里和办公室的公用办公桌之间来回穿梭,移动性变得更加重要。

但是,苹果在设计和媒体制作等需要顶尖设备性能表现的领域一直拥有一个忠实的用户群。而且,苹果电脑的价格段还有一个大空档需要填补。苹果的日常iMac机型起售价为1299美元,而功能强大的Mac Pro起售价则高达6000美元。Mac Pro的命运似乎存在不确定性。苹果周二指出,与使用英特尔芯片、价格昂贵得多的Mac Pro相比,新款M1 Ultra芯片使Mac Studio的CPU性能提高了90%。不过,苹果高级副总裁约翰·特纳斯(John Ternus)在发布会上证实,该公司也在为Mac Pro开发一款新的芯片。

iPhone SE销量占比不到10%

iPhone SE销量占比不到10%

相比之下,iPhone SE要比苹果去年秋天推出的最便宜iPhone 13机型还要便宜43%。但是对果粉来说,iPhone SE只是一款相对小众的机型。根据数据分析平台Visible Alpha的平均预估,自2020年初推出以来,上一款iPhone SE在过去七个季度iPhone总销量中的占比不到10%。周二,苹果为iPhone SE增加了最新移动处理器,但这款手机仍然搭载了更基本的摄像头,屏幕也比其旗舰机型小得多。

尽管周二发布的新款iPhone和Mac不太可能成为畅销产品,但对于苹果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来说,它们填补了重要空缺,因为苹果需要持续不断地扩大、拓宽用户覆盖范围。苹果正走出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周期,面临着更加平淡的增长前景。在截至去年9月的财年中,苹果销售额暴增了33%,但是分析师预计,苹果未来三年的年平均销售额增长率只有6%。

机海战术拓宽用户群

现在,苹果需要所有能得到的帮助,努力取悦挑剔的用户。

在担任苹果CEO之前,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十多年前夸口称,苹果的所有产品在一张桌子上就能放得下。他的观点是,苹果专注于把少数几件事情做得非常好。那时,苹果并未感到焦虑不安。

但是如今,苹果正在销售8款不同型号的iPhone(包括过去几年发布的版本)、10款不同的Mac电脑和5款iPad版本。它还销售电视设备、手表、健身和音乐软件、智能音箱、多种型号的耳机等等。

现在,一张普通桌子很难容纳苹果所有产品,苹果可能需要一张联合国安理会使用的桌子。

机海战术是技术转型的另一个标志,从占据一个只有极客的小众市场,到提供基本而又普通的消费产品,如汽车或早餐麦片。制造商提供了大量的选择,以满足人们任何一个潜在的奇思妙想,并吸引购物者的眼球。这种复杂性表明,公司不能再把顾客视为理所当然,他们必须努力争取用户。

苹果在销售这个星球上使用最广泛的商品之一的同时,成功保持了独特和酷炫的形象。智能机和人们生活中的许多其他技术既是极其有用的必需品,又是非常普通的。因此,外界不要再像对待巫师一样对待它们身后的公司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Phone 12刚发布时,回归的MagSafe吸引了用户不少兴趣。苹果第一次将磁吸式充电用到手机上,看上去新鲜又有未来感。
每日快讯
在5G核心芯片方面,除了大家熟悉的5G处理器、基带之外,射频芯片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环,美国Skyworks、Qorvo等四家公司垄断全球77%的市场份额,国内差距较大,现在富满微公司宣布已经量产5G射频芯片。
每日快讯
多方消息称,苹果正在准备一场春季新品发布会,时间大概在3月或者4月份,本次活动的主角预计将包括iPhone、iPad、MacBook Air等。
每日快讯
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举办线上发布会,发布换电品牌EVOGO与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
每日快讯
几天前,有博主曝光称一位在华为浏览器团队工作的资深经理透露再过两年就可以用上更好的华为浏览器,并且配上了 " 如今浏览器的四大内核都是美国技术 " 的话语,同时还有近期华为举办的 " 华为浏览器 MEET...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