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能更便宜?苹果将推出 OLED 版 iPad:支持自适应高刷

每日快讯
2022
03/20
20:42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从去年开始,就有媒体爆料苹果将推出使用 OLED 屏幕的 iPad 和 MacBook。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也指出,OLED 版 MacBook 的发布时间,取决于苹果在 iPad 上使用 OLED 的时间。如果苹果在 2024 推出 OLED 版 iPad,那 MacBook 将会在 2025 年才用上 OLED。

显示行业分析师 Ross Young 也表示,苹果确实计划在未来推出 11 英寸和 12.9 英寸 OLED 版本的新款 iPad Pro。考虑到今年的供应链压力,苹果不会再推出 11 英寸 Mini LED 版本的 iPad Pro,下一代新品可能就全部换成 OLED 屏幕。

The Elec 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三星正在开发更为先进的大尺寸 OLED 面板,可能就是在为苹果的新品做准备。LG 也同样如此,还准备为苹果开辟专门的生产线,用来生产 11 英寸和 12.9 英寸的大尺寸 OLED 屏幕。

并且,这些屏幕均采用低功耗 LTPO 面板,能让 iPad Pro 拥有更广的动态刷新率调节范围,介于 10Hz~120Hz 之间,与 iPhone 13 Pro 一致。苹果 2018 款 iPad Pro 上支持 ProMotion,但刷新率只能在 24Hz~120Hz 之间变化。全新的 LTPO OLED 能让刷新率降到更低的档次,同时带来更长的续航表现。

一直以来,苹果 MacBook 和 iPad 产品都使用 LCD 面板或 Mini LED 面板,之所以不用 OLED 面板,应该是考虑到显示寿命问题。OLED 的色彩表现确实更出色,但很容易出现烧屏问题,寿命远不及 LCD。对于 MacBook 或 iPad 这种设备而言,屏幕可能会长时间停留在一个页面,很快就会烧屏,影响显示效果。

苹果之所以不继续用 Mini LED,应该是和产能及成本有关。去年苹果推出首款 Mini LED iPad Pro,上市之后就一直缺货,严重供不应求。现阶段 Mini LED 的产能及良品率真的不高,如果苹果继续在更多新品上使用该技术,会对销量产生较大的影响,换成 OLED 面板应该也是不得已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 月 18 日消息,Counterpoint 数据显示,采用 5G 技术的智能手机已占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的 51%,首次超过 4G 智能手机。
业界
3 月 18 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 表示,对于目前业界议论纷纷的 OLED 屏幕版 MacBook 苹果确实有在考虑,它的发布日期主要取决于苹果为 iPad 采用 OLED 的时间表。
业界
3 月 18 日消息,苹果 Mac Studio、Studio Display 今日开售,现已有小伙伴拿到首批产品。
业界
3 月 17 日消息,关于苹果 iPhone 14 新手机的传闻越来越多,根据此前的爆料,iPhone 14 Pro 系列将采用单孔 + 药丸状孔洞设计,而 iPhone 14 仍将保留刘海。
业界
3 月 16 日消息,3 月 9 日,苹果发布了新款 Mac Studio,搭载了 M1 Ultra 芯片,并在不久前开启预定,原定于 3 月 18 日开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