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星际客船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打破了马斯克 SpaceX 的“垄断”

每日快讯
2022
05/22
22:3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今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发布消息称,波音公司星际客船(Starliner)于美国东部时间 20 日 20:28(北京时间 5 月 21 日 8:28)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据报道,波音 CST-100 星际客船是波音公司为 NASA 商业载人航天发展计划研制的飞船。

视频

自从 2020 年重启美国本土出发的载人飞行以来,NASA 一直依靠 SpaceX 的猎鹰 9 号火箭来运送宇航员。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 · 纳尔逊在 " 星际客船 " 升空前几小时说," 拥有一个备选项对国家来说很重要 "。

波音此次成功对接空间站,成为了继 SpaceX 之后,第二家能够将美国宇航员送入太空的商业机构。

这也可以看做是将打破 SpaceX 的 " 垄断 " 的开始,未来将不需要再过渡依赖于猎鹰 9 号来运送宇航员。

波音星际客船的发射曾几经波折,早在 2019 年由于时钟故障,火箭助推器在升空后无法正常点火,最终未能到达国际空间站。

2021 年,在预定发射几小时前的飞行前检查中发现阀门腐蚀,需要维修,发射再次被推迟至今年 5 月 19 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