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不要无脑安装 360!Windows 自带功能不输各类“管家”

每日快讯
2022
06/16
01:01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平时经常有小白在新电脑上无脑安装 360、金山毒霸等等 " 全家桶 " 杀毒软件,结果发现电脑时不时就卡顿,偶尔还会蹦出各种推广,并且在后台占用大量资源,有的甚至还会篡改浏览器主页、默认应用程序、下载捆绑软件等等,而且往往想删除时过程无比曲折,点错一个键又是一堆捆绑软件,以致于网上流传一句话" 一半的电脑问题可以靠 360 解决,另一半靠卸载 360 解决 "

虽然相比前些年的互联网蛮荒时代,现在的 360 版本友好很多了,但如果你只是为了杀毒、清理电脑垃圾之类的基础功能,完全没必要下载这些杀软全家桶,其实 Windows 系统本身就具备这些功能,今天就来逐条告诉你如何用好 Windows 自带的功能。

首先是Windows 自带的杀毒功能"Windows Defender"。Win10 系统下点击" 开始 "菜单,找到"Windows 安全中心 "并左击打开,再点击左侧栏中的" 病毒与安全防护 ",点击 " 快速扫描 ",或者在下面的 " 扫描选项 " 中选择想要的扫描方式,然后静等系统自动扫描病毒。

这个自带的杀毒功能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足够了,毕竟没有黑客会整天盯着普通人。但是如果你用的是企业电脑,有大量重要的文件资料,还是建议选用专业的杀毒软件。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注意电脑防护,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下载文件,更不要安装来路不明的程序。

然后是清理系统垃圾的功能,打开 " 此电脑 ",右击要清理的磁盘,点击 " 属性 "-" 磁盘清理 "-" 清理系统文件 ",勾选要清理的项目,再点击 " 确定 "-" 删除文件 " 即可。

磁盘的空间不足的话,主要还是一些大文件,例如下载的视频、微信下载的文件等积压导致的,定期删除一些不用的文件或者更换大容量的硬盘是更有效的办法。嫌麻烦的话可以下载 "Dism++" 或 "CCleaner" 来定期清理系统垃圾,这些工具比较精简不占用大量硬盘空间,不使用时也不会占用后台资源,而且功能全面效率更高。

接着就是系统加速功能,其实就是关闭不需要的进程,右击任务栏打开 " 任务管理器 ",打开详细信息界面(左下角按钮显示简略信息,那当前就是详细信息),点击 " 内存 ",再选择占用内存较高的且不需要的进程,点击 " 结束任务 " 即可。

然后是管理开机启动项,这个功能也在 " 任务管理器 " 中,在上方菜单栏选择 " 启动 ",然后依次选择不需要开机启动的程序,点击禁用即可。

还有系统修复功能中所谓的漏洞补丁,其实主要就是微软官方的系统更新补丁,打开 " 设置 " — " 更新与安全 ",定期更新系统即可。

至于其他的功能,主要就是断网修复、卸载程序、主页锁定等等,其实都很好解决。例如断网问题,抛开硬件和驱动损坏的可能,大部分网络问题都可以靠 " 设置 "-" 网络和 Internet"-" 网络重置 " 解决。卸载程序在 " 控制面板 "-" 应用与功能 " 中完成,主页锁定都是浏览器自带的功能,一般可以在浏览器设置中找到(各类杀软的主页锁定其实主要是篡改成他们的主页)。

总的来说,如果你想要一个安静的、干净的电脑系统,建议多了解一下 Windows 的功能,或者下载一些专用工具来替代各类奇怪的杀软。另外,很多电脑还自带 " 电脑管家 ",它的功能和易用性比第三方工具要好得多。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用的话,可以点赞、转发给你那些被各类杀软全家桶折磨的朋友们,你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