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加油还快!美国公司研发新型硅基电池:5.2 分钟可充电 80%

每日快讯
2022
06/16
00:17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6 月 15 日消息,据 pv-magazine 媒体报道,美国初创公司 Enovix 近日对外展示了其技术成果,推出一款新型硅基电池产品。官方称,这款电池可以让电动汽车在 10 分钟左右完成充电,这速度不比加油还快?

(图源:Enovix)

据介绍,这款新型电池采用 3D 电池架构设计,由硅制成的 EV 级阴极和阳极,能进一步降低电池的充电时间。同时,电池还提高了能量密度,经过 1000 次以上循环充电后,依旧保持有 93% 左右的容量。官方宣布,目前已证明该电池可以在 5.2 分钟内从 0 充至 80%,10 分内充至 98% 以上。

硅基材料具有非常出众的储能潜力,被认为可以取代目前的石墨,成为新型阳极材料。理论上,硅阳极电池的锂存储量能达到当前使用石墨阳极锂电池的两倍以上,相当于电池的能量密度翻了近两倍。一旦硅基材料能被正式应用于锂电池中,那对提高电池容量及充电速度有巨大帮助。

Enovix 在一款 0.27Ah 硅锂电池上测试其快充能力,并声称克服了四大技术挑战,包括首次充电电池膨胀、首次充电效率、重复充电膨胀进而使用寿命短等。目前还不清楚这款电池合适能达到商用及工业化量产水准,一旦能大规模应用到汽车上,那电动汽车真的就没有续航焦虑,续航长充电还特别快。

如今,电动汽车续航短、充电慢成为限制发展的因素之一,随着市面上电动汽车数量不断增多,充电站显得更加不够用了。尤其是到节假日高峰期,甚至需要排队几小时才能充上电。而主流纯电汽车的续航都在 500~600km 以内,实际行驶里程甚至更短,续航焦虑也比较严重。

(图源:特斯拉官方)

全球各大车企、电池厂商都在积极研发新型电池,以进一步提高汽车的续航。特斯拉带来的 4680 电池,有助于提升汽车 16% 以上续航,同时还降低了成本。国轩高科的新型三元半固态电池,更是直接把汽车续航推到 1000km 以上。宁德时代也将带来麒麟电池,表现同样值得瞩目。

接下来,会有更多长续航车型陆续上市,一定程度缓解汽车续航焦虑。但想要正在提升电动汽车的使用体验,提升充电速度也尤为重要,期待国内电池厂商也能带来更为先进的快充技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YANEO 掌机今晚发布了全球首款超轻薄 OLED Windows 掌机 AYANEO AIR 。AYANEO AIR 搭载 AMD 的 6 核 处理器 R5 5560U,配备 16GB 内存。16GB+256GB 早鸟价 3599 元,正常价 3999 元;16GB+512GB 早鸟价 3...
每日快讯
近期,微信向安卓用户推送了 8.0.22 正式版,该版本为用户带来了存储空间优化、历史铃声查询、微信收款码优化等功能。现在有网友发现,微信 8.0.22 中还增加了一个 " 性能检测工具 ",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监...
每日快讯
4 月 28 日,华为即将在今晚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 Mate Xs 2,以及多款全场景新品。今天上午,华为官方透露此次发布会将会同步在支付宝生活频道直播,并且在开售之后,在生活频道提供旗舰新机的专属货...
每日快讯
一年一度的集福活动首先带来了年味,2月3日,“友善福”冲上热搜第一。网友们纷纷表示“今年五福太简单,早就集齐了”,截至目前,已经超3000万人集齐了支付宝五福。
业界
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计划将于12月上旬公布两项重磅立法提案,分别是《数字服务法》和《数字市场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