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 万块!三星拿下 iPhone 14 屏幕大单:又没京东方

每日快讯
2022
06/22
20:0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6 月 22 日消息,据外媒 xda-developers 报道,韩国 IT 新闻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将从三星处采购约 8000 万块 OLED 屏幕面板,用于最新款的 iPhone 14 系列。而之前传闻已进入 iPhone 14 屏幕供应链的京东方,似乎还在接受苹果的评估。苹果突然提高三星的订单量,难不成京东方又没戏了?

(图源:macrumors)

相关人士透露,三星为苹果提供的 8000 万片 OLED 面板,将被用于 iPhone 14 全系的四款机型中。其中有 3817 万片为传统的 LTPS OLED 面板,会被搭载于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剩余的都是支持 120Hz 自适应刷新的 LTPO OLED 面板,专为 iPhone 14 Pro/Max 机型准备。

按照此前的传闻,除了三星外,LG、京东方同样是苹果 iPhone 14 系列的屏幕供应商。LG 可能会拿到苹果约 1500 万片的订单量,京东方的订单数量或许比 LG 还要更多,但不清楚具体数量。

(图源:9to5Mac)

但是,前不久苹果发现京东方修改了 iPhone 13 系列 OLED 面板的设计,通过扩大薄膜晶体管的电路宽度以提高面板的收益。苹果通知京东方停止生产和供应 iPhone 13 系列面板,导致其供应量下滑严重。不过,京东方高管前往苹果总部解释了情况,才重新获得评估 iPhone 14 系列面板供应的机会。

The Elec 报道称,京东方已重新获得 iPhone 13 系列面板的供应批准,但能否继续供应 iPhone 14 系列的面板,暂时还没有确定。即便是通过了苹果的评估,订单量估计也只会在 500 万块左右,很大可能会被继续用于售后部门做维修换屏使用。

近几年,每一代 iPhone 发布前,都会传出京东方进入苹果供应链的消息,但苹果却从未正面回应过这一问题。不可否认,京东方应该是目前国内屏幕技术最强的企业之一,但苹果的要求标准,同样也是全世界最严苛的。京东方至今无法获得苹果的正面肯定,说明某些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看来还需要继续钻研努力才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